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利355%詐15億 最大比特幣吸金案千人受害

2018/06/22 22:07 字級:
台中檢調偵破史上規模最大的比特幣吸金案,林姓男子跟范姓男子打著「IRS國際 儲備集團」名義,以販售RM(儲備金)轉投資比特幣,每日固定增值0.35%,放著 一年不提領,就能拿回355%的本利和,吸引律師、醫師等高知識份子投資,短短9個月就吸金超過15億,有上千人受害。

舞龍舞獅 唱歌又跳舞,在台中知名餐廳席開百桌,場面超盛大熱鬧,主辦人還上台表揚下線業績,再一一頒發獎狀,這不是哪一間傳直銷公司,而是IRS跨國吸金詐騙集團。台中檢調查出,IRS集團以投資比特幣賺價差名義,宣稱只要購買比特幣投資套餐,即可換取等值的RM儲備金,每日固定增值0.35%,1年後即可取回高達355%的本利。短短9個月,就吸金超過15億元,受害民眾達上千人。

▼(圖/翻攝影片)


檢調指出IRS是個跨國吸金詐騙集團,成立者是一名以色列人,數年前起陸續在巴西、奈及利亞、土耳其、越南等地設立辦事處,去年8月在台成立辦事處。林姓男子和范姓男子,則是首席代表跟執行代表,透過知名律師 、政商名人等上線領導人現身說法、舉辦說明會。但今年3月後,系統就被凍結,投資人錢領不到就怕落得一場空,才向調查局檢舉

▼(圖/翻攝影片)


台中檢調在13日發動搜索,並約談林姓主嫌等8人到案,順利凍結26個銀行帳戶,及扣押比特幣196枚,市價超過台幣4千萬元。但8位嫌疑人,訊後分別以10萬到1千萬元交保。檢調偵破史上規模最大的比特幣吸金案,也扯出一連串知名人士牽涉其中。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又有假將軍詐騙!屏東市一名婦人接獲,一名宣稱在美軍服務的將軍羅伯特,匯了一筆五十七萬美金的費用要給婦人當「愛的基金」,只是錢卡在中國關口,要婦人匯出兩千五百塊錢美金的通關費後才能領到,而這名「將軍」表示他也會
飛到台灣愛相隨,沒想到婦人竟然相信,還好到台灣銀行要匯款的時候,被保七員警成功阻止。
 
▼(圖/東森新聞)

 
保七員警:「他一定會穿軍服,你看,你都不知道」
 
險遭詐騙婦人:「我怎麼會知道,他是這兩天才用軍服照。」
 
原來婦人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宣稱自己是美軍的將軍,透過通訊軟體的文字對話,對方說「很愛很愛你」,所以匯了一筆57萬5千多塊錢美金,當成愛的基金,換算成台幣1千7百多萬,但是錢卡在大陸海關,要婦人幫忙匯2500塊錢美金打通關口,就能拿到愛的基金,而且這位自稱羅伯特的將軍,也會隨後飛到台灣愛相隨。
 
▼(圖/東森新聞)

 
保七員警:「他欺騙妳的感情,我們台灣人真的傻,很多啦,不是啦!我說台灣人不是傻,台灣人太容易信人,太善良了啦。」
 
台灣人很善良,警察還很給力,最後順利阻止這名婦人匯款,只是警察不太能理解,怎麼有那麼多美國將軍,都懂簡體中文,而且都愛上台灣婦人,還願意飛到台灣愛相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