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震有預兆?奈良鹿集體「落跑」 女大生:還以為是去吃草

2018/06/19 14:59 東森新聞 字級:
本月18日上午7時58分,日本大阪發生規模6.1強震,目前已知4死、358傷。但早在地震發生前,奈良的鹿群就像是預測到了地震即將來臨,大約50隻鹿竟然集體從公園跑向市中心,經過的女大生一頭霧水,卻還是將這驚奇的一幕拍下,上傳到網路後,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3日清晨,有不少民眾都目擊到鹿群逃竄的景象,女大生田中菜穗(19歲)六點多正前往車站準備要去打工,突然看見4、5隻鹿倉皇跑過,當下她沒有想太多,只認為牠們可能是要去吃草,沒想到過沒幾秒,更大批的鹿群又陸續從她身邊奔過,受到驚嚇之餘,田中連忙拿出手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當地居民表示,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奇觀,好在這些「落跑鹿」很快就被相關單位派員帶回奈良公園,這樁意外也就這麼落幕,但在五天後,奈良隔壁的大阪竟然就發生了規模6.1的強震,不免讓人將兩件事聯想在一起,日本網友猜測,可能是鹿群早有警覺,才會出現異常行為。

▼(圖/東森新聞)


除了奈良鹿集體落跑的異常行為,其實在大地震前就有不少徵兆,例如千葉縣在16日上午已經發生過一次地震,鹿兒島的櫻島火山也在同日噴發,火山灰一度遮住整個天空,這些現象都被學者們認為是強震的預告。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新聞

震央在大阪府北部,民眾感覺都很劇烈,也有不少災情陸續傳出,現在學校操場,已經成為避難所,而一度關閉的機場、車站,都逐漸恢復通行,環球影城也有玻璃被震碎一度關閉。
 
大阪地震,超商監視器拍下當時的劇烈搖晃,商品從貨架上掉下來,顧客有人拔腿衝出超商,有人則是愣在原地。由於當時是日本早上7點58分,正是上班高峰期間,附近的鐵路卻因為地震影響一度暫時停止,許多人滯留在JR車站,車站標示牌則是整塊掉下來,幸好沒砸到人。
 
▼(圖/東森新聞)
 
 
大阪地區災情陸續傳出,像是在遊樂園環球影城售票亭的玻璃窗,被地震震碎,一度是關園,檢查完才再度開放。另外還有路面塌陷,水管被地震震破,水不斷冒出來變成小池塘,趕緊封閉道路,以免車輛再開過去發生危險。還有這處水管破裂,水柱噴了好幾公尺高,像是個小型噴泉。
 
▼(圖/東森新聞)
 
 
這次地震以規模而言並不算太大,但震源深度只有13公里相當淺,加上就在都市正下方,民眾感覺特別明顯。日本政府緊急成立避難所,在學校超草上。學生、老師家長,都移到外頭,在操場席地而坐不敢待在室內,日本地震專家也分析,一周內都還可能出現,相同規模的餘震也不排除向熊本地震一樣,之後會出現更大規模的地震,不管是在當地差旅的,還是即將前往大阪的民眾得要注意安全,以及航班、車次、交通問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