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阪6.1地震 9歲女遭塌牆壓死!民眾憂:周期又到了

2018/06/19 13:54 東森新聞 字級:
大阪6.1地震 9歲女遭塌牆壓死!民眾憂:周期又到了
日本西部昨(18日)當地時間早上7點58分發生地震,日本氣象廳測得的規模為6.1,震央位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度為10公里。包括大阪京都奈良兵庫各地搖晃強烈,雖然沒有發生海嘯,但已造成4死200多人受傷,日本政府已派出自衛隊前往搶救,災情恐怕還會持續上升。
 
大阪市內平房起火冒煙,消防人員火速到場灌救,日本大阪地區當地時間18日清晨7點58分,發生規模6.1地震,雖然當局沒有發出海嘯警報,但陸續傳出災情。NHK、朝日電視台,報導有「數人」喪生,共同社則報導有一名9歲女童,受困在大阪巿一處,游泳池被倒塌牆壁壓到不幸身亡,日本政府出面全力搶救。
 
▼(圖/東森新聞)
 
 
從民眾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地震後超市貨物散落一地,地震造成水管斷裂噴出大水柱,小學生躲在操場上避災,民眾跑到空曠地躲避餘震,各個心有餘悸。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大阪府北部,深度為10公里屬淺層地震,包括大阪、京都、滋賀,兵庫、奈良都感受到明顯的震動搖晃。日本當地政府指出,受到此次地震影響,大阪天燃氣暫停瓦斯輸送,約有10多萬戶受到影響。
 
事實上大阪已多年,沒有發生超過六以上地震,23年前規模7.3的阪神大地震,還讓當地人記憶猶新,這次地震讓民眾開始擔心,日本西部地區是否又到了地震周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