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在寅加入川金會!南北韓將連美共同宣告結束68年韓戰

2018/06/04 08:52 東森新聞 字級:
文在寅加入川金會!南北韓將連美共同宣告結束68年韓戰

▲即將於12日舉行的川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和川普將共同宣布結束韓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外交知情人士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舉行高峰會時,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加入,並將3人共同宣告「韓戰結束」。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外交知情人士透露:「已經展開準備工作,將在北韓與美國6月12日舉行高峰會時,或是次日13日,由文總統與(美國與北韓)兩位領袖共同宣告韓戰正式結束」,為名義上已持續68年的韓戰畫下句點。

 

知情人士也表示,「新加坡已開始準備接待文在寅總統」,並為三方會議做準備。

 

1950年爆發的韓戰於1953年7月27日結束,但只簽署「停戰協定」,而非和平條約,因此,嚴格來說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南北韓邊界成為世界上部署軍力最多的地區之一。

 

▲根據外交知情人士透露,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加入川金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儘管3國領導人共同宣佈韓戰結束是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時刻,但是它並不具有法律效力。由於當年的協定是由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司令部代表南韓,和北韓及大陸軍隊簽訂,因此北京也得同意,和平協議才算數。

▼川金帶寅 爆新亮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