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州凶案涉14命 FBI要求解密手機 蘋果拒絕

2016/02/18 13:18 字級:
加州凶案涉14命 FBI要求解密手機 蘋果拒絕
●(圖/Pixaday)

去年12月,美國加州一對夫妻發動恐怖攻擊,造成14人死亡,為了追查兇手的重大資訊,美國法官下令蘋果公司將嫌犯的iPhone手機鎖解開,卻遭拒絕,引發爭議;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表聲明說,政府要求開發解鎖軟體,是件危險行為。

去年12月發生在美國加州的恐怖槍擊事件,造成14名無辜民眾喪生,兇手是法魯克夫婦當時遭警方擊斃。FBI局長柯米:「我們手上仍持有其中一,兇嫌的手機至今仍無法解鎖,已經過了兩個月了,我們仍持續努力當中。」

FBI急迫想知道法魯克究竟有沒有跟海外的恐怖份子聯繫,但遲遲無法解開兇嫌手機的iPhone密碼,僅4位數密碼卻有上萬種組合,只要輸入錯10次就再也無法解開,因此要求蘋果公司協助開鎖,卻遭拒絕。

執行長庫克甚至發表嚴正聲明,說美國政府要求蘋果採取史無前例的措施,將會威脅客戶的安全,拒絕從命,也說因為蘋果手機都以金鑰匙加密,蘋果目前根本沒有程式可解開,也不想成為政府入侵個資的幫手。

蘋果執行長庫克:「如果你設計出一個走後門的程式,這將讓不管好還是壞的人都能夠使用。」軍事專家Leighton:「最糟的情況是有人會利用這項科技來進行恐怖攻擊,顯然你不希望中國或是俄羅斯,對於公民管控相當嚴厲的國家,你不會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夠駭入手機。」

美國警界普遍認為果保護客戶的商業利益,但同時也枉顧了政府想為這些客戶的安全作把關,一向高調反穆斯林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也有話要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蘋果公司不讓我們打開法魯克的手機,蘋果以為他們是誰啊!我們必須解開他的手機。」

不過死忠的果粉們聚集在蘋果門市外拍手表達支持,手機裡顯示的標語表達他們反對政府搜索他們的iPhone,也貼上便利貼感謝蘋果捍衛他們的隱私,自從前美國國安局員工史諾登爆料政府長期監控民眾通聯之後,美國人隱私意識抬頭,如今FBI只希望蘋果能設計新程式讓他們能無限次輸入密碼,成功追蹤恐怖攻擊計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