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民女嬰遭熱水灼傷、蚊叮咬 澳醫院拒讓出院

2016/02/17 11:59 字級:
難民女嬰遭熱水灼傷、蚊叮咬 澳醫院拒讓出院
●此僅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Pixabay)

一名來自阿富汗的1歲女童,點燃了澳洲民眾怒火!難民女童「阿莎」出生後就住在澳洲惡名昭彰的諾魯難民營,但惡劣不堪的環境,讓她奄奄一息,被送往醫院急救,結果醫生看了非常不忍心,不惜對抗政府政策,拒絕讓女童出院,大批民眾也聲援,要求政府改善難民政策。

畫面中的1歲女嬰睡得香甜,但這可能是她出生後,唯一睡得安穩的一覺,CNN記者:「澳洲出生的女嬰『阿莎』,一直被拘留在諾魯難民營。」

來自阿富汗的女嬰阿莎,出生後就住在澳洲的諾魯難民營,阿莎在裡頭慘遭滾水灼傷,全身被蚊蟲叮咬,1月底被送往醫院時已經奄奄一息,就怕阿莎再回難民營可能小命不保,醫院不惜對抗政府命令,拒絕讓阿莎出院。

聲援阿莎民眾:「讓他們留下來!讓他們留下來!」數百名群眾也在醫院外示威力挺,要求澳洲政府停止虐待難民,不捨女嬰際遇,更有人當場淚崩

聲源民眾:「我超討厭聽到有人說要阻擋難民船,把難民送回去。」醫院發表正式聲明,除非難民營可以為阿莎提供更好的環境,否則絕不放人,聲源阿莎活動發起人:「我們現在看到的情況是,醫院提供保護,以對抗政府極端的庇護政策。」

澳洲的移民政策相當嚴苛,意圖搭船到澳洲本土尋求庇護的人都會遭攔截,並被送到位在澳洲東北方約3千公里惡名昭彰的諾魯難民營,這裡不但關了大批未成年孩童,裡頭潮濕悶熱、病菌叢生、醫療缺乏,甚至性侵暴力頻傳,早就引起各界詬病,諾魯難民名女孩:「很難在這裡生活,我們不斷在生病,夜裡也無法入睡,因為會淋雨,還有噪音。」

如今連澳洲民眾也看不下去政府作為,為無助的難民發聲。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