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大法官史卡利亞睡夢中驟逝 享壽79歲

2016/02/15 21:57 字級:
​美大法官史卡利亞睡夢中驟逝 享壽79歲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史卡利亞,13日於睡夢中辭世,享壽79歲,史卡利亞擔任大法官30年,一向是保守派的急先鋒,他確認擁槍枝權,反對墮胎,反對同性婚姻,支持死刑,一向敢說敢言,但也爭議不斷,他和前副總統錢尼一起打獵,還曾比出「猥褻」的手勢,而如今他去世後,歐巴馬打算提名新的大法官,但共和黨方面擔心自由派佔上風,已經強烈反對,也引爆了華府新一波的政爭。

共和黨變論會主持人:「為史卡利亞大法官默哀。」美國共和黨辯論會,參選人一致哀悼,這個人的份量當然非同小可,他就是美國大法官史卡利亞,史卡利亞13日清晨,在德州渡假時於睡夢中辭世,享壽79歲。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近30年來,史卡利亞在法庭,比活著的總統,身影更龐大。」

史卡利亞於1936年在紐約出生,父親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移民,在美國擔任大學教授,身為哈佛法學院博士的史卡利亞,在1986年獲得當時總統雷根提名,擔任大法官一職。美國已故大法官史卡利亞:「我『史卡利亞』鄭重宣誓。」

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史卡利亞,和妻子生下了9名子女,政治立場保守的他,不只反對人工流產,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強烈支持死刑,並且承認擁槍權,史卡利亞身為大法官,一方面地位崇高。但另一方面也爭議不斷,他在美國前副總統錢尼,遭到法院考慮訴訟時,竟然和錢尼一起去打獵,還被媒體拍到,比出西西里島意味著「猥褻」的手勢。

而在史卡里亞去世後,目前美國大法官九缺一,八名大法官,四人屬於自由派,三人屬於保守派,一人屬於中間偏保守。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計畫執行我的憲政責任,適時提名新的繼任大法官。」美國大法官是終身職,必須等到有人過世或主動退休才能再遞補,歐巴馬提名的大法官,想當然而是屬於自由派,引來共和黨人跳腳,擔心未來在同志槍枝等,重大議題的判決中,恐怕自由派輕易佔上風。

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提名必須延後延後延後。」共和黨認為大法官人選,必須在新總統上任後才能決定,但民主黨人認為既然歐巴馬當總統,當然有權提名,在美國兩黨選戰加溫的這時候,大法官史卡利亞的驟逝,引爆了新一波的政治戰爭。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