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日韓峰會落幕 三國合作促半島無核化

2018/05/09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中日韓峰會落幕 三國合作促半島無核化
第七屆中日韓高峰會,今天(9日)早上在東京登場,歷時一小時就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會後共同記者會上,都談到北韓問題,除了對「板門店宣言」表示支持,三國也商定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加強合作 共同努力。
 
睽違將近兩年半,中日韓高峰會9號早上在東京迎賓館登場,除了就經濟領域合作交換意見,峰會最重要的焦點正是北韓核武問題。整場會議短短一小時就落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會後的共同記者會上談到北韓議題口徑一致,都表示希望能夠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而會後也宣布中日韓協力,達成締結自由貿易協定FTA強化貿易關係以及體育交流等合作。安倍在下午也和中韓元首舉行單獨會談,尤其是和李克強的會談,兩人都釋出善意要讓中日關係回溫,而中日會談另一重點就是磋商「海空聯絡機制」,以免日本自衛隊和大陸軍隊發生衝突,同時也將加強經濟合作確認推進改善雙邊關係。
 
對於李克強來訪,日本政府釋出最大善意,以外國首相最高規格的「公賓」身分接待,8日~11日訪日期間,李克強也將拜會日本天皇出席晚餐會,還將訪問北海道和安倍共同出席中日省長知事論壇,今年剛好是中日締結友好條約40週年,安倍、李克強伸出友好之手,也期盼中日關係春暖花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