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備實戰部署?北韓軍隊設洲際飛彈旅

2016/02/15 12:08 字級:
準備實戰部署?北韓軍隊設洲際飛彈旅

北韓的軍方準備實戰部署嗎?設立洲際彈道飛彈,一旦發射,將直接威脅美國本土,美方也大動作宣布,將在南韓增加部署「愛國者」導彈,因應北韓挑釁。

2015年北韓大閱兵,這款17公尺長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相當受到矚目,因為它號稱射程超過1萬公里,一旦發射,最遠可以打到美國本土中部,國際評估與策略中心專家費雪:「今天北韓用它來發射衛星,但它可以改裝成攜帶核彈頭,而且這個飛彈已觸及全球的目標,包括全美國在內。」

北韓從來沒有試射過KN-08導彈,然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軍方在最近新創設了「KN-08旅」,這動作恐怕意味著KN-08導彈已經進入了實戰部署階段,而KN-08旅編入後,北韓戰略火箭軍共下轄4個戰略或戰術導彈旅,分別是KN-08、舞水端、蘆洞和飛毛腿,陣容不可小覷。

北韓這個月7號射出一枚火箭,美國也有了反應,就怕金正恩永無止盡的挑釁,美國決定在駐韓美軍增加部署愛國者三型攔截導彈,它能在30至40公里高空攔截北韓KN-01和KN-02短程導彈,甚至是飛毛腿和蘆洞等,射程更遠的導彈。

南韓一份民調顯示,高達67.1%的南韓人贊成在韓國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反對的南韓人佔不到三成,平靜許久的南北韓情勢,再度風起雲湧也令國際擔憂。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