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爾卑斯山颳暴風雪 滑雪登山客4死5命危

2018/05/01 14:24 東森新聞 字級:
阿爾卑斯山颳暴風雪 滑雪登山客4死5命危
瑞士阿爾卑斯山颳起暴風雪。14名滑雪登山客受困山中,惡劣天氣讓其中4人不幸罹難,而另外有5人狀況也非常不樂觀,這一行人在海拔三千多公尺高的野外山地過了一夜,當救難隊員發現他們時,多數人都已經是失溫的狀態。
 
大雪不停地下視線非常模糊瑞士阿爾卑斯山,29日晚上突然颳起超強暴風雪,當地警方表示有14名滑雪登山客因此受困山中,被迫只能在海拔3,270公尺的高山野外過夜,登山客一行人原訂在29號晚上抵達山頂小屋,但小木屋經理卻一直等不到人,隨即在隔天清晨發出求救信號,當地搜救單位在天亮後,總共出動七架載有醫生和救生員的直升機,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瓦萊州警方指出,這組滑雪登山客分別來自德國、法國以及義大利,一行人是在西南部阿羅拉山區突然遇上暴風雪,惡劣的天氣也讓受困的一行人陸續出現失溫的狀況,救難隊員發現時許多人體溫已經過低,1名在獲救前摔傷已明顯死亡而有3人則是送醫不治,其中有幾人狀況也相當不樂觀,阿爾卑斯山是不少滑雪登山客想征服的高地,但山區詭譎多變的氣候也成為致命危機,暴風雪來得又急又快,通常讓登山客根本來不及反應,提醒民眾若是要前往當地旅遊,應注意天氣狀況隨時留意當局資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