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日本也可嗶!悠遊卡進軍國際 最快7月可用悠遊卡搭沖繩電車

2018/04/27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在日本也可嗶!悠遊卡進軍國際 最快7月可用悠遊卡搭沖繩電車

▲悠遊卡發行多年,如今全台流通數量在今年3月底已突破6366萬張。(圖/鉅亨網)

悠遊卡發行多年,如今全台流通數量在今年3月底已突破6366萬張,不僅時常被國內民眾用來當電子票證搭乘大眾運輸,也會被作為電子錢包進行小額消費,甚至現在還要拓展市場到海外。今日悠遊卡公司指出,未來會與日本沖繩都市單軌電車(Yui Rail)合作,預計今年7月將可使用悠遊聯名卡搭乘沖繩電車。

 

董事長林向愷指出,悠遊卡公司目前已針對日本關西機場及琉球輕軌電車與日方經營公司洽談合作,兩家業者都有高度的合作意願,而後續在日本當地法令「資金決濟法」適用問題,以及台灣信託法令撥款、結匯申報規定獲得適度釐清後,將向主管機關提報申請,一旦核准後就會進行特約機構的簽約事宜。

 

▲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公司必須提出差異化策略,為了拓展海外市場,加上赴日觀光的台灣旅客相當多,為提供悠遊卡持卡人便利,因此率先與沖繩都市單軌電車合作。(圖/取自維基百科

 

如今在市場上多卡競爭激烈,林向愷也表示,悠遊卡公司必須提出差異化策略,為了拓展海外市場,加上赴日觀光的台灣旅客相當多,為提供悠遊卡持卡人便利,因此率先與沖繩都市單軌電車(Yui Rail)合作,將悠遊卡的應用帶向海外,預計今年7月在日本沖繩都市單軌電車(Yui Rail),可全線使用悠遊聯名卡。

 

▲如今在市場上多卡競爭激烈,林向愷也表示,悠遊卡公司必須提出差異化策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悠遊卡公司在針對沖繩電鐵的應用效益分析中指出,悠遊卡若能成為第一家提供跨境支付服務的電票業者,可同時增加品牌海外知名度,和品牌的忠誠度。

 

▲林向愷強調,沖繩不僅是國人近年喜愛前往的熱門旅遊地點,因此才將跨國合作的第一站選在沖繩。(圖/取自維基百科

 

林向愷強調,沖繩不僅是國人近年喜愛前往的熱門旅遊地點,因此才將跨國合作的第一站選在沖繩,計畫會先在沖繩電車全線提供悠遊卡跨境支付,再逐步深入其他日本地區。他也表示,綁定銀行帳戶除了可自動加值悠遊聯名卡,也不須實體加值機就能補充餘額,因此未來在搭乘沖繩的都市電鐵時,也可省去現金加值等不便。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