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災意識強!東京防災手冊首刷750萬本賣翻

2016/02/12 21:09 字級:
防災意識強!東京防災手冊首刷750萬本賣翻

日本位於地震帶,東京更被預言未來三十年內會有大地震發生,東京都廳就發行了「防災手冊」免費發放給東京居民,落實正確防災觀念,防範未然,沒想到引發搶購熱潮,別的縣市的居民也大批購買,顯示日本人危機意識很強,防災觀念非常確實!

左翻翻右瞧瞧,日本小學生手上的這本東京防災手冊,是東京人最近的熱門話題。一整套裡,除了有防災手冊,還有給東京居民的話,防災地圖、貼紙,防水護套防止書本沾濕。一翻開,就有大大的引言寫著,未來30年內有70%可能性,會發生城市直下型地震,你準備好了嗎?

朝日新聞主播:「長褲跟繩子組成的後背包,這些用身旁小東西就做出來的防災用具,東京防災手冊裡都有記載作法。」身處地震帶,還被預言未來三十年會有大地震發生,東京居民很緊張,政府帶頭號召防災,發行防災手冊。

本來免費發送給東京居民一戶一本,供不應求,後來開放販售,外縣市的人只要花140日圓,也就是台幣37元就能買到,首刷750萬本,通通被搶購一空。日本民眾:「朋友跟親戚都很想要,所以我買了六本。」

日本四國高知縣四萬十町鄰近海洋,只要發生大地震引發海嘯,不到十分鐘就會被淹沒,當地小學生親自製作了防災地圖,不僅記載了危險路段,預防逃難時被絆住跌倒,還貼心設計了夜間版本,因為白天跟夜晚的視覺差很多,若災難在晚上發生,逃難的難度就會增加許多,小學生一步一腳印,繪製的防災地圖,事先熟知逃難路線,未雨綢繆。

日本的防災系統建全,天災發生時,每個人的手機都會響起警報音,告訴你趕快避難,除了本來的地震海嘯,日本政府最近決定,日後若發生猛爆性大雨或是暴風雪,甚至是火山即將爆發,也會發出緊急簡訊,告知民眾要小心自身安全。

除了防災手冊,以及手機緊急簡訊,日本政府在各鄉鎮地區都廣設避難所,平常更在學校及企業內定期舉辦防災訓練,四大要點,讓「預防災難」的觀念,落實在日本人的生活當中,若有一天真發生重大災難,才能冷靜應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