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學史上頭一遭! 人類偵測到重力波存在

2016/02/12 18:13 字級:
科學史上頭一遭! 人類偵測到重力波存在
美國科學家在11日宣布,首次直接偵測到「愛因斯坦」,在一百年前預言的重力波,完成廣義相對論的最後一塊拼圖,也為觀測宇宙提供新途徑,不少物理學家直言,這項發現堪稱是過去25年,最重要的宇宙學成就,而且穩拿諾貝爾獎。

宇宙重力波雷射監測站執行總監大衛萊茲:「女士先生們,我們偵測到重力波了!我們辦到了!」美國科學家11日宣布完成史上人類首次,直接偵測到重力波的壯舉,等於是以實驗方式,驗證了愛因斯坦在一百年前,廣義相對論的假設。

宇宙重力波雷射監測站執行總監大衛萊茲:「我們偵測到的信號,最令人驚訝的是完全就是你預期,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所預測的,當兩個質量非常大的物體,像是黑洞,旋轉和融合在一起,所會產生的現象。」

研究人員偵測到的重力波,是在大約13億年前由兩個黑洞撞擊所產生的,相對於宇宙其他力量,重力非常微小,難以偵測,因此有物理學家稱讚,這項發現堪稱是過去25年來,最重要的宇宙學成就。

CNN記者:「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理工學院,分別操作兩座相同的偵測器,它們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李文斯頓,和華盛頓州的漢福,這些偵測器呈現L型,他們在長2.5英哩(約4公里)的真空管中發射雷射,如果重力波穿越偵測器,雷射光的距離就會有非常微小的變化,大約是10的負19次方公尺或更少。」

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接受BBC專訪時說,重力波提供看待宇宙的嶄新方式,發現它們的能力有可能使天文學起革命性的變化。更有人把這項發現,和四百年前伽利略發明望遠鏡,觀看太空相提並論,幾乎篤定可以拿到諾貝爾獎,也讓人類觀察宇宙萬物,提供一條新的途徑。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