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顆蘋果1萬5!美旅客帶水果過海關挨罰

2018/04/23 20:35 東森新聞 字級:
1顆蘋果1萬5!美旅客帶水果過海關挨罰
一顆蘋果可以多貴?美國一名女子在入境時忘記申報包包裡面的蘋果,結果被海關罰了約台幣1萬5千塊的罰款。事實上除了水果外,其實肉乾跟帶有果核的蜜餞也不能帶入海關。
 
一名女子泰德拉很生氣就因為一顆蘋果害她被罰,日前她搭飛機從法國巴黎要返回美國丹佛的時候,空服員好心給了她一顆蘋果,她吃不下就先放進了包包,入境時沒有主動向海關人員申報就挨罰了。
 
泰德拉不只被開罰500塊美金就連全球入境許可也被取消,她抱怨機組人員至少可以提醒乘客不可以把水果帶進海關,而且海關明明也知道蘋果是飛機上發的。事實上各國入境都有嚴格規定,除了水果國人喜歡的肉製品包含肉乾等等,其實也是違禁品,其他伴手禮中只有鳳梨酥沒有太大問題,而蛋黃酥不只在美國連紐澳加拿大都不准,有帶核的蜜餞類更是全世界都禁止。
 
除了會對隨身物品隨機檢查外,入境美國海關時還要經過臉部辨識系統,避免遊客使用假證件入境,而從2019年開始國人最愛去的日本也將要採用同樣的方式,管控所有出境人口。為了加強反恐日本法務省決定將目前只有羽田機場使用的掃臉系統擴大到所有機場,未來外國旅客在出境時若是跟入境時長得不一樣,可能將沒有辦法順利出境。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