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救海洋!英禁用塑膠吸管 速食改紙吸管

2018/04/20 20:12 東森新聞 字級:
搶救海洋!英禁用塑膠吸管 速食改紙吸管
由於人類不斷將塑膠垃圾丟進海裡,根據綠色和平報告,到了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將比魚還要多。為了防止塑膠污染海洋的情況繼續惡化,英國宣布英格蘭將禁用塑膠吸管,攪拌棒以及棉花棒,而英國麥當勞從下個月開始,將以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各式各樣塑膠垃圾充斥海中,海洋生物垂死掙扎,鬼頭刀肚子打開一看,竟然發現吸管還有塑膠繩索,人類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將海洋當免費垃圾場,但塑膠製品萬年難分解,因此不斷在海洋裡累積經過食物鍊,最後進入人類身體裡。
 
根據「綠色和平」報告垃圾害海洋每一秒就有200公斤的塑膠垃圾進入海中,目前海洋累積了1億5000萬噸塑膠在海底堆成5座巨大垃圾島,到了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將比魚還多,為了防止塑膠污染海洋的情況繼續惡化,英國首相梅伊表示英格蘭將開始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攪拌棒和棉花棒,並希望大英國協成員共襄盛舉。

事實上英國可說是禁塑議題的世界領袖,除了先前的塑膠袋收費政策,今年一月宣布超巿成立無塑專區,以及對外賣餐點使用的塑膠容器收費等措施,誓言在2042年之前停用塑膠袋、吸管、寶特瓶等政府推動減塑政策民間業者也相當配合,英國麥當勞計劃從5月開始在1300個門市試用可生物分解的紙吸管,以取代塑膠吸管,並且把它們放在櫃台後面消費者必須提出要求才會拿到,根據海洋保育協會估計,光是英國每年使用的吸管就高達85億支,如果能完全停止使用將可減少對海洋的部分傷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