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要求美撤軍 文在寅:北韓棄核無前提

2018/04/20 20:09 東森新聞 字級:
不要求美撤軍 文在寅:北韓棄核無前提
下周五南北韓元首將舉行世紀峰會,現在又傳出正面好消息。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露,金正恩願意放棄過去堅持以美國撤軍南韓交換北韓無核化的主張。不過這項說法,並沒有獲得北韓方面證實,另外,下周文金會,極可能出現兩位元首在停戰線握手的歷史性畫面。
 
下星期五世紀南北韓會談將在南北韓分隔線板門店舉行,從1953年韓戰結束後,此地向來氣氛肅殺,不過當天情況將相當不同,金正恩如果以步行方式前往會場,將成為韓戰結束65年來第一位跨越停戰線的北韓領導人,甚至出現南北韓領導人握手歷史畫面,不過如果他搭車此歷史鏡頭則不會出現,除了雙方元首參與會談還包括國防外交與國家安全等六名官員,會談開始前兩韓元首熱線電話,20號開通在青瓦台的熱線電話就裝在文在寅的辦公桌上。

另外北韓此時再度釋出善意文在寅在一場演說中,透露金正恩不再要求美國撤軍南韓以做為來交換,北韓的去核化並已經表明願意完全放棄核發展,不過這項這項重大政策改變並沒有獲得北韓官方的證實,除了撤軍議題外,北韓雖然同意無核化但金正恩主張以「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實現,但此建議已被美國總統川普否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認為,北韓應該和當年利比亞一樣,把核武器和裝備封存移送到美國,不過這樣的利比亞模式最後結果,卻是利比亞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爆發後,總統格達費被迫逃亡遭槍殺身亡,有如此血淋淋前車之鑑,金正恩是否會同意配合美國無核化,也讓六月的川金會充滿變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