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面人始祖 日本吉利果森永食品下毒事件

2018/04/20 12:22 東森新聞 字級:
千面人始祖 日本吉利果森永食品下毒事件
在飲料食品中,下毒勒索廠商的犯罪手法,最早源自日本。最知名的就是1984年,日本的「吉利果森永」千面人勒索事件, 當時歹徒向多家食品企業勒索,造成社會極大恐慌,企業產品下架損失數十億日圓,時間持續長達一年多,最後
歹徒宣布停止犯案,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日本最知名的千面人案,就是發生在1984年4月的吉利果食品公司事件恐嚇事件,當時公司獲恐嚇信,一名自稱是千面人的歹徒,威脅在吉利果的食品下毒,後來警方果然在巧力克發現氰化物,上面還附有怪人二十一面相的紙條,警告此盒食物有危險,當時吉利果商品下架,損失超過50億日圓,接著歹徒以同樣手法,向森永等集團等多家大企業發出投毒威脅,於是又造成大量產品下架。
 
當時森永社長還準備了一億日圓的現金,想要交給歹徒,不過歹徒並沒有出現在約定地點,整起事件持續一年多,最後歹徒向媒體宣布停止犯罪活動,事件才告一段落。
 
另外1977年1月的氰化鈉可樂殺人事件,也震驚全日本,東京港區某電話亭出現一瓶未開封可樂,一名路過高中生把可樂帶回家,當晚喝了一口結果倒地不起,送醫後不治。第二天有人在同一電話亭不遠處,發現一名46歲藍領職員的遺體,旁邊也有一瓶打開的可樂,兩人的死因都是氰化鈉中毒,之後有一名公司總經理在東京車站,發理大量巧克力,送警局後經檢查裡面也被混入氰化鈉,整起事件持續一個半月,警方懷疑此事可能是年輕人或可輕易取得氰化鈉的工人所為,不過始終未能鎖定犯人。
 
專家表示民眾購買食品時,最好先檢查有如破洞,飲料並要揺一揺,看有無滲漏,以防止遭到歹徒下毒,成為無辜受害者。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