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品 槍枝 色情氾濫「暗網」不能說的秘密

2018/04/11 21:32 東森新聞 字級:
毒品 槍枝 色情氾濫「暗網」不能說的秘密
臉書全球22億用戶,面臨個資遭盜用的風險。到底賣到哪裡去呢?平常我們用google等搜尋引擎,能搜尋到的網路資訊,其實只佔整個互聯網的5%,大部份的網路資訊都屬於深網或暗網。尤其是暗網,更是非得下載特別的瀏覽器才能搜索,不過裡面的內容相當獵奇,包括︰毒品、槍枝、假證件,甚至據說還有兒童色情、人口販運和買兇殺人。這個網路的化外之地,似乎也成為犯罪的溫床。
 
有一般的網路也有稱為「暗網」的網路,這是一種難以追蹤的地下匿名網路系統,臉書全球22億用戶面臨個資遭盜用的風險,但其實只要在「暗網」就可以取得這些,不打算公開分享的數據,而且費用非常低廉,每筆個資只要5.2美元,折合台幣152元,其實以網路的組成來說,我們能用搜尋引擎,搜尋到的表層網,大約只佔整個互聯網的5%,其餘95%的資料都屬於深網與暗網,大部分屬於政府企業或銀行所有,到底什麼是暗網呢?
 
多年來,如果人們想做些見不得光的事情,例如購買毒品或銷贓,會發現非常難以在現實世界中實現,因為在現實世界中,你必須與賣家見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但當我們談到「暗網」,我們談論的是一種全新的商業領域,在這個新的市場,買家和賣家的身份,甚至是錢幣本身,執法部門都難以追查,想要進入暗網無法用一般的IE、Chrome或火狐瀏覽器,必須下載原本由美國軍方開發的洋蔥瀏覽器。
 
也因為所有人在暗網都是匿名的,因此衍生出很多非法勾當,透過暗網可以買到毒品、槍枝、假證件,甚至還有兒童色情,人口販運與買兇殺人,可以說是個無法無天的地方,由於暗網難以追蹤的特性,因此包括伊斯蘭國等很多恐怖組織都透過暗網聯絡,甚至殺人直播,有人把這個網路的化外之地,視為逃避政府監控的烏托邦,但不可否認它的確是犯罪的溫床,需要有關當局的重視。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