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螢火蟲之墓》日動畫名導高畑勳逝 享壽82歲

2018/04/06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螢火蟲之墓》日動畫名導高畑勳逝 享壽82歲
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的導演高畑勳跟宮崎駿成立舉世聞名的吉卜力工作室後,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動畫片,但是傳出他因為心臟疾病,星期四在東京的醫院逝世,享壽82歲!
 
1945年太平洋戰爭接近尾聲,無情的戰火像雨點落在神戶家園支離破碎,14歲的清太背著妹妹節子躲避空襲,唯一的慰藉就是這一閃一滅的亮光,日本動畫螢火蟲之墓裡描繪黑暗中微弱的光亮,是兄妹倆編織夢想的來源,同時象徵戰亂中脆弱無辜的犧牲者亡魂,化為數千萬顆,搖曳的螢火蟲光點,令人感動的動畫由導演高畑勳執導,但他傳出於4/5病逝,享壽82歲。
 
高畑勳1965年與宮崎駿及大塚康生合作,執導出個人第一部劇院電影動畫《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1985年高畑勳、宮崎駿成立吉卜力工作室,推出《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還有《平成狸合戰》等膾炙人口的動畫電影。
 
2013年高畑勳以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為藍本改編動畫電影《輝耀姬物語》,入圍多項大獎,不過他在2017年夏天開始身體狀況就不好,傳出有心臟疾病,多次出入醫院,現在與世長辭,也讓輝耀姬物語成為他最後一部作品。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