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地震! 安倍:日本將提供任何必要協助

2016/02/06 19:28 字級:
台地震! 安倍:日本將提供任何必要協助
今天清晨台灣發生大地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向馬總統轉達,表示日本將提供任何必要支援。除了日本政府關注,民間各地也自發聲援、聚資募款,希望為台灣震災盡一份力,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上發文,說新加坡願意協助救難行動。

6日凌晨,台灣發生大地震,日本政府和民間都在第一時間高度關注台灣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立刻向馬總統發送慰問訊息。

除了政府關注,日本非官方國際救援組織Peace Winds Japan,也正進行準備工作,並組織10人救援小組和搜救犬隨時待命,準備來台救援,另外日本民眾也以實際行動聲援台灣。

從京都神社到東京淺草街頭,都能感受來自日本的滿滿溫情,民眾自發聲援舉起「台日友好」的牌子,希望天佑台灣,同時在秋葉原街頭,也有人聚資募款,希望為台灣震災盡一份心力。

還有日本專家則認為,這次南台灣強震類型,和發生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同屬「直下型地震」。

東大地震研究中心教授平田直:「據報這是非常淺層的地震,是在內陸的淺層地殼當中所發生的地震,在震央上的人因為深度很淺,所以會感到突然間上下搖晃,台南又是南部相當大的都市,所以感受到如此強烈搖晃。」

平田教授還分析和日本相比,台灣地質較軟,所以地震發生時,損害也可能較大。日本民間政府伸出援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上發布訊息,說當大家都在忙著迎接猴年,台南卻發生大地震,並說新加坡願意協助救難行動,希望幫助受困者與家人團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