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人愛吃美國龍蝦 貿易大戰放龍蝦一馬

2018/03/24 20:13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國人愛吃美國龍蝦 貿易大戰放龍蝦一馬
中美貿易大戰一觸即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大陸總值高達約1.75兆台幣,超過百項的大陸出口產品開徵高額關稅,大陸也反制要對美國產品加徵關稅,不過在課稅名單中,美國龍蝦卻逃過一劫,沒有被列入,因為中國人真的太愛吃龍蝦了。
 
鮮美多汁的龍蝦,是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中國大陸去年從美國進口超過807萬公斤的龍蝦,創下新高紀錄,可見美國龍蝦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如今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中國將幾十種美國產品列入徵關稅名單,不過龍蝦卻逃過一劫,沒有被列入。
 
而接下來可能讓美中關係更低迷的,就是川普指派前駐聯合國大使,立場鷹派的波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值得注意的是,波頓對台灣相當友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2002年訪問華府演說時,他親自到場致意。007年訪問台灣演說,他則開呼籲美國應盡速跟台灣復交,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以捍衛台美利益。
 
另外,23號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進入南沙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國國防部發表強烈議,除了批評美國對中方進行嚴重政治和軍事挑釁外,並派軍艦對美艦進行查證,警告驅離。
 
不過大陸的挑釁也沒有中斷,同一天派出8架軍機,從東海出發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後,在以原路直線折返,美中貿易戰開打,雙方軍事較量有增無減,加上美國鷹派重量級官員上台,動盪情勢下,台灣如何取得平衡,更需小心翼翼。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