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端氣候異常變 暖冬碰上大寒流

2016/02/05 19:40 字級:
極端氣候異常變 暖冬碰上大寒流
您覺得今年冬天,是暖呼呼還是天寒地凍?因為氣候異常影響,日本的民生產業也受到波及,像是成衣產業因為天氣反覆不定,冬天衣物滯銷,提早賣春裝卻又碰上寒流,讓成衣商出貨大亂。另外暖冬也影響蔬菜植物生長,因為天氣熱提早收成,造成菜價大爆跌,甚至還得忍痛丟棄,讓農家損失慘重。

對於今年冬天,日本民眾感受相當不一樣,先是熱呼呼的暖冬,各地均溫創下歷年新高,讓人直呼好熱,沒想到短短一個月溫度突然驟降,日本瞬間成為冰天雪國,就連一向溫暖的沖繩都罕見下起雪來。

異常的氣候,也打亂植物的開花時序,位在千葉的主題公園,鬱金香因為暖冬提早開花,卻撐不到一月登場的花季全部凋謝,園方只好再度播種,又碰上一月大寒流,影響園區運作,另一方面,成衣產業也受到嚴重波及。

天氣變化無常,民眾不敢出手買衣服,暖冬時,冬衣賣不出去,提早推出春裝,反而碰上強烈寒流,衣服難以出貨滯銷庫存多。

日本成衣商老闆相川浩:「像今年這樣的冬天從來沒有過,真的是反覆不定,完全令人不知所措的情況,也必須要重新思考銷售的策略。」

但要提到看天吃飯的農家們感受最深,因為天氣變化不斷,菜價也跟著上下波動,12月因為碰上暖冬,萵苣生長太快,只好提早採收,結果大批萵苣湧入市場,造成價格大暴跌,農家只好忍痛丟棄,損失難以估計。

受到暖冬影響,各行各業備受衝擊,極端氣候發出的警訊,也迫使人類必須認真面對環境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