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旅行法」川普簽了 形容台灣「亞洲民主燈塔」

2018/03/17 18:10 東森新聞 字級:
「台灣旅行法」川普簽了 形容台灣「亞洲民主燈塔」
美國總統川普,在16號正式簽署了「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灣及美國所有層級官員互訪,被視為是台美關係的一大突破,未來雙方實際的互動模式,需要進一步討論執行,而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表達感謝,也希望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不過這個舉動,也挑動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鼓勵台美高層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川普真的簽了。16號他一口氣簽署五個法案,其中就包括案號為H.R.535的《台灣旅行法》法案,形容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並指出台灣的民主成就啟發區域內不少國家人民。
 
美國參眾兩院在今年年初就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官員加深交流,現在川普一簽更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原先外界預料白宮可能不動聲色讓法案在16號自動生效,但川普最後仍以親自簽署的方式讓《台灣旅行法》成為繼《台灣關係法》之後,近40年來美國法律中,第2部以台灣為名的重要法律文件,這項法案開啟了台灣高層官員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前往華府訪問的大門,被視為是美台關係重大突破,總統府外交部都樂觀其成,表達感謝,更期待對台灣相對友善的前中情局局長蓬佩奧,繼任國務卿後能加強推動美台關係,不過雖然有法律依據,法案對美國行政部門並沒有實質約束力,未來美台官員如何找出新的互動模式,特別是主導權仍然掌握在美國國務院手中,雙方態度和具體作法仍然相當關鍵。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