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分鐘看完李嘉誠經商的五大傳奇 蟬聯富豪榜20年不是沒原因!

唐士絜 2018/03/17 17:20 唐士絜 字級:
一分鐘看完李嘉誠經商的五大傳奇 蟬聯富豪榜20年不是沒原因!

●(圖片取自李嘉誠 粉絲專頁)

 

當了十年的《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榜首,蟬聯了二十二年《富比士》排行榜前二十名,超級富豪李嘉誠,今年90歲的他今日(16日)宣布退休,向世界拋下一顆超級震撼彈!李嘉誠一生接觸各式各樣的商業生意,每一項都讓人跌破眼鏡,捐贈出來的錢更是多到好幾個輩子都花不完阿!

 

第一份工作用兩年當經理

 

由於家道中落加上恰逢日本佔領香港的逃難潮,李嘉誠輟學進入舅舅的手錶公司工作,17歲時轉職為玩具推銷員,僅用兩年的時間晉升為總經理,也是這時讓他訂立理想成為富商。

 

22歲就創業

 

李嘉誠有個「塑膠花大王」的稱號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事實上他從22歲就自己以7000美金成立長江塑膠廠,跟上當時最重要的出口商品:塑膠花

 

每星期工作7天,自己身兼買貨、接單,直到1958年(李嘉誠30歲)時營業額突破一千萬港幣,他也靠塑膠花拿下第一桶金。

 

善於股票融資

 

也在1958同一年,李嘉誠轉型投資地產,由於擅長股票融資加上市場熱潮,很快就使自己的土地儲備量上升20倍,也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快速累積財富。

 

收購的大嘴

 

從1970年代開始站穩經濟腳步的他,開始大肆收購併吞其他公司,甚至還收購過英資第二洋行,市值約60億的「和記黃埔」、在1986年以32億元收購加拿大赫斯基能源石油公司。就在這樣的併吞勢力下,1987年李嘉誠首次登上《富比士》富豪排行榜。

 

超過兩百億港元的社會公益

 

從1980年開始回饋社會的李嘉誠,成立李嘉誠基金會,對香港社會各方面的捐贈幾乎超過兩百億港元,對其他國家也一樣慷慨,2004年的印度洋大地震曾捐助300萬美元、2011日本大地震捐贈100萬美元等,受到五國(比利時、英國、香港、法國、巴拿馬)頒授勳銜,八所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嘉誠 香港 富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