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囚打毒針狂挨12針…痛到昏倒血尿 還是死不了

2018/02/27 10:56 東森新聞 字級:
死囚打毒針狂挨12針…痛到昏倒血尿 還是死不了
▲(圖/右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左圖翻攝自Court document/每日郵報)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一名死刑犯哈姆(Doyle Lee Hamm),因搶劫一間汽車旅館並槍殺一名職員遭判死刑,原本預定在22日打毒針處刑,但行刑人員在哈姆身上狂刺12針,卻仍舊找不到合適的靜脈注射毒針,最後只能暫時放棄行刑,哈姆手腳多處留下針孔,痛苦不堪還出現血尿症狀。

▼(圖/翻攝自Mississippi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每日郵報)




哈姆在1987年為搶劫410美元(約12000元新台幣),槍殺了一名汽車旅館職員,遭判處謀殺罪,當年12月被關進死囚牢房。期間哈姆不斷上訴,試圖逃過死刑但屢屢失敗,22日執行死刑時,行刑人員在他身上多處扎針,卻遲遲找不到適合的靜脈注射。

哈姆在行刑中痛苦不已,不斷哭求趕快結束行刑,甚至疼到暈倒,但行刑人員最終均告失敗,哈姆短暫逃過死刑,靜待下次執行。經醫師檢查,哈姆的雙腿、腹股溝、膀胱及臀部動脈等部位都被扎針,留下12個針孔,哈姆隔日甚至血尿,身體多處疼痛,連走路都很困難,研判可能是哈姆被扎針時,不慎穿透膀胱或股動脈。

▼(圖/Court document/每日郵報)



▼(圖/Court document/每日郵報)


哈姆尚不知何時再度行刑,而美國執行死刑時,不時傳出死囚被折磨的事件,亞利桑納州死囚伍德(Joseph Wood),亞利桑納州死囚伍德(Joseph Wood),因槍殺女友與女友父親,同樣被判打毒針,通常打毒針後,死囚約在10分鐘內就會死亡,但伍德在行刑期間痛苦掙扎,胸部劇烈起伏不斷喘氣,被反覆折磨2小時後才死亡,也引發死刑相關爭議。

行刑過程痛苦讓人生不如死,而這樣的牢籠卻讓犯人寧願被判死刑,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而犯人每天都要被關在房裡22.5個小時,特殊犯人更是要被關上23個小時,1天只有1個小時的放風或是健身時間,若是不幸遇到下雨,唯一能呼吸到外界空氣的機會就會被取消。關押期間,囚犯不能播打私人電話,連跟獄警溝通,也要透過對講機。

許多囚犯已經被關押長達10年以上,不但變得沒有時間概念,連談起自己親人的時候,精神都會變得恍惚,一位已經被關了24年的囚犯,曾在父親過世時和家人通過15分鐘的電話,「我當時才驚覺,已經認不得他們的聲音,一切都好陌生」,另一位被長期監禁的囚犯則絕望表示,有時候會有衝動想寫信給法官,請求他「判死刑吧!給我個痛快!」

鵜鶘灣監獄戒備森嚴,歷史上沒有囚犯活著逃獄,但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批評,像這樣不人道的隔離,會對囚犯的心理造成嚴重傷害,因此當局也開始著手思考,要逐漸改用不同的標準,來重新審視單獨監禁的必要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