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十字會自揭醜聞 3年21員工因召妓去職

2018/02/26 14:38 東森新聞 字級:
紅十字會自揭醜聞 3年21員工因召妓去職
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不久前才因員工在海地救援期間以公款召妓震驚世界;沒想到「國際紅十字會」24號也接著自爆,過去3年內有21名員工因涉嫌召妓而去職。全球知名慈善組織接連爆出性醜聞,也間接揭露國際人道救援鮮為人知的黑暗面。

在這地球上某些最激烈的衝突之中 我們提供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水、食物、住所。 世界各個角落都能見到國際紅十字會(ICRC) 對弱勢伸出援手,但24日國際紅十字會總幹事達科爾卻主動出面坦承,在過去3年間會內一共有21名員工因召妓行為遭到開除或是自行辭職,讓不少人為之震驚,國際紅十字會在全球有超過1.7萬名員工,醜聞消息爆出也為世界投下震撼彈。
 
英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慈善組織「樂施會」先前才剛被揭發,在2010年海地地震後有旗下員工在參與救援工作期間以公款召妓,樂施會在輿論壓力下公開內部調查報告,證實有七名員工因在海地行為不檢而離職,也證實時任海地主管哈威梅倫曾在當地召妓還開派對,更有未成年少女牽涉其中,海地政府22日就宣布中止樂施會在當地運作兩個月以便對事件展開調查。
 
雖然樂施會事後已出面道歉,不過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際間越來越多知名慈善機構被爆出類似醜聞,無國界醫生組織去年就處理24起員工涉性騷擾的案件有19人遭到開除,拯救兒童基金會去年31件性騷指控中則有10件已經立案。
 
英國拯救兒童基金會、樂施會等22個慈善組織,24號發表聯合聲明針對最近爆發的事件對大眾致歉,誓言會立即採取措施解決問題,不過醜聞連環爆顯然不是偶發事件,除了暴露災區女性的弱勢處境,也顯示國際救援在海外的種種影響力實在不容小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