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他!美國制裁北韓下重手 台商張永源上榜

2018/02/24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就是他!美國制裁北韓下重手 台商張永源上榜
▲(圖/CNN)

美國總統川普昨(23)日宣布對北韓實施最大規模制裁,當中1名台灣商人張永源疑似與北韓的掮客合作,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也遭到制裁。

▼(圖/CNN)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昨日發表演說,表示「很多人請求我,叫我不要這樣做,但我說,我們必須要做。這是對的事情,這是對的事情,我們必須要做。」再三強調這是對的事情,川普宣布對北韓施加歷來最大的制裁案,制裁名單包括1名台灣商人、28艘船隻以及27個貿易公司。這項制裁的用意,就是要阻止北韓的油輪在海上非法購買石油產品,偷運礦物出國販售,藉此對北韓施壓,讓北韓放棄核武。

27家企業包括北韓、香港、台灣、巴拿馬、中國大陸上海、山東等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制裁名單上有一名叫做「張永源」(Tsang Yung Yuan)的61歲台灣商人,他的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遭指控與北韓掮客合作,非法銷售北韓出口的煤礦。

▼台商張永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我國外交部重申,為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決心,呼籲民眾與企業不要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

往下看更多新聞。

聯合國去年12月22日宣布對北韓的最新制裁後,美國再祭出施壓手段,制裁3名在北韓飛彈發展計畫扮演要角的官員,將他們列入黑名單。遭到制裁的2名北韓官員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愛將,負責發展彈道飛彈的關鍵人物。

▼(圖/AP)

 
美國官方表示,已將2人列入黑名單,這項做法是為了要達成,北韓完全無核化的終極目標。除了美國不斷對北韓施壓外,大陸也加強對北韓制裁力道。大陸海關總署去年12月26日公布數據顯示,11月大陸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到北韓,也沒有從北韓輸入任何鐵礦砂、煤炭和鉛礦。
 
由於大陸是北韓燃料主要來源國,大陸如今的做法相當罕見。根據路透社報導,大陸國營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因為擔心收不到錢,從去年6月起就停止對北韓出售汽柴油。

▼(圖/AP)

 
而北韓面對聯合國及鄰近國家不斷加強制裁力道,北韓勞動黨所屬的「亞洲太平洋和平委員會」,最近就先對主導制裁案的美國說,「跟美國是『不共戴天之敵』」,再怒嗆同意制裁案的日本與南韓,「你們終點將會是墳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