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壽命只剩5年!62歲婦花光41萬積蓄…1年後才知被誤診

2018/02/23 22:09 東森新聞 字級:
壽命只剩5年!62歲婦花光41萬積蓄…1年後才知被誤診
▲(圖/翻攝SWNS)

英國東約克郡(East Yorkshire)一名62歲老婦人,先前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且被告知只剩下5年可活,於是她下定決心要依照自己的心意過剩下的日子,將畢生積蓄1萬英鎊(約新台幣41萬)全花光,沒想到卻在1年後,備醫師告知當時是誤診,讓老婦人心情五味雜陳。

▼一名婦人被誤診只剩5年可活,花光畢生積蓄(圖/翻攝SWNS)


綜合外媒報導,62歲賈姬(Jackie Dibb2016年被診斷出是中風,電腦斷層掃描後判定罹患失智症,而且僅剩下5年的壽命,為了讓餘生過得更好,她掏出畢生積蓄,拿4000英鎊(約新台幣16萬元)打造豪華浴室,大方送出數千鎊現金給家人,還參加要價15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多元)的旅遊行程,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圖/翻攝SWNS)


除此之外,她還提前向12歲的小孫女道別,並不捨表示,未來將不認得她了。沒想到1年後,卻被醫生告知當年是誤診,重做斷層掃描後,發現竟是一場烏龍,她的大腦根本沒有異常,也並未罹患失智症,只是有憂鬱症。

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賈姬內心五味雜陳,錢都已經花光的她不知道該哭還是笑,而丈夫羅布(Rob Dibb)表示,他們已經向親友道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親戚。

院方則表示,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烏龍,應該是當時賈姬罹患憂鬱症,由於該症狀造成記憶及情緒變化,產生「假性失智」的症狀,因而才誤診,對此,醫院也寫信向夫妻倆道歉。

雖然賈姬夫婦對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及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因沒多餘的錢打官司,因此並不打算提告,加上這幾年醫院對他們也相當不錯,因此更不願意起訴政府來領取國賠,以免浪費或耽誤有需要的人醫療資源。

往下看更多誤診相關新聞

葡萄牙一名男子因為當年醫院誤診病情,白白坐輪椅了43年,之後才遇到神經學家做出正確診斷,讓他在50多歲時開始重新學習走路,但他說不怪醫院。
                               
這名61歲的男子波瑞戈,過去坐在輪椅上長達43年,現在卻重新站起來,波瑞戈是13歲時在里斯本一間醫院被醫生診斷他罹患了一種「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從此波瑞戈坐輪椅43年後直到2010年有神經學家發現波瑞戈罹患的其實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叫做「重症肌無力」只要服用治療哮喘的藥物就能夠痊癒。
 
而波瑞戈在服藥一年後55歲的他才重新學會走路,而他坐輪椅43年後第一次重新走路,就是到家附近的咖啡館,現在不但能走路散步,也能夠自己開車外出,目前每年還需要接受兩次物理治療。
 
而波瑞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對當年醫院誤診病情不會感到埋怨,因為事實上波瑞戈罹患的重症肌無力直到1973年才第一次由英國的女內科醫生瑪莉沃可Mary Broadfoot Walker首度在臨床上發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壽命 誤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