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孝子買凶殺全家!倖存父哀慟求情…刑前40分鐘逆轉免死

2018/02/23 16:00 字級:
不孝子買凶殺全家!倖存父哀慟求情…刑前40分鐘逆轉免死
▲唯一倖存的父親肯特,成功為兒求情,讓對方從死刑減刑成終身監禁。(圖/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38歲男惠提克(Bart Whitaker)15年前因為覬覦爸媽財產,竟然買凶殺害全家,導致51歲母親帕特里夏(Patricia)和19歲弟弟凱文(Kevin)雙雙死去,只有父親肯特(Kent)在槍傷中倖存下來。陪審團多年就宣判惠提克死刑,然而肯特卻早已原諒兒子還努力為他求情,最後成功在行刑前40分鐘,讓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同意減刑。

▼肯特為兒子求情。(圖/CNN)


出生富裕家庭的惠提克,2003年12月10日用錢買通2名男子幫忙殺害自己家人,其中1人是他的室友克里斯(Chris Brashear),對方趁著一家人外出用餐回家時,用槍射殺了他的母親與弟弟,父親肯特則是胸口中槍,只差一點點就會射中心臟,而為了擺脫買凶嫌疑,他的手臂也遭到歹徒射傷,但詭計最後還是被識破,2007年被判處死刑。

肯特身為虔誠的基督徒,最後決定寬恕自己兒子的罪行,多年來不斷陳情上述,希望官員能夠讓兒子減刑為終身監禁,因為他認為,若是連唯一的親人也死了,只會加重他活著的痛苦。死刑原本預計在本月22日下午6點執行,然而州長卻在執行前正式宣布,他們同意讓惠提克減刑。

▼惠提克買凶殺害了母親和弟弟。(圖/CNN)


州長艾伯特表示,惠提克先生謀殺母親和弟弟,罪行的確是需要受到嚴厲的制裁,同時也非常重視陪審團的判決,所以過去的時間裡一直沒有批准減刑,但基於倖存者的意願,以及犯人自願永遠放棄任何假釋要求,委員會投票結果一致同意,將他的刑期改為終身監禁,犯人的餘身都必須在牢裡為自己所犯下的滔天大錯贖罪。

往下看更多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52歲的男子翁仁賢不滿父母偏心,2016年除夕趁著圍爐時潑汽油縱火導致6死5傷的悲劇,桃園地院去年2月一審宣判,判處他死刑 , 高等法院去年6月傳喚翁的大哥姐姐等3人作證,翁大哥痛罵他,「一定要維持一審死刑,別想用精神鑑定來走旁門左道!」而他還押時被媒體問到是否道歉,「想太多了吧!」

翁仁賢2016年2月7日(除夕)晚間8時許趁著家人團聚圍爐時,朝飯桌潑汽油並點火,導致80多歲的老父母、姪兒、嫂嫂等人燒成火球,一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的慘劇,落網後說自己一點也不後悔,早在40年前就想這樣做,「原本還計畫要把來圍爐的人全部殺光,從小家人就對我不好,就只有我念到高中,哥哥姊姊都念到大學,投資失利父母也不資助我,根本就是偏心。」

翁仁賢一審遭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在法庭上卻堅持不道歉,翁家大哥及三哥先前到高院作證時,除了希望社會各界能更關注「啃老」的問題外,也請求法官重判。 而翁仁賢大哥和姐姐去年6月23日到高院作證痛罵,「連父母親都殺害,實在最大惡極,一定要維持一審判處死刑,不要想用精神檢定來脫罪。」

翁仁賢中午結束庭訊遭還押時,被媒體問到,對殺害6名親人是否後悔,要不要道歉等問題,只有冷回,「想太多了吧!」隨即就坐上囚車返回看守所。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