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來了!內行推薦最佳8大觀賞位

2021/10/01 16:22 字級:
讀稿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來了!內行推薦最佳8大觀賞位

前陣子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終於確定將在10月16日舉辦啦!相信大家等這天等很久了吧!而每年施放煙火時,大稻埕總會擠一大堆人,若在事前徹底了解最佳觀賞位置的話,將替你省下不少時間唷。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確定在10月16日舉辦。(示意圖/翻攝自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官網)

今日鄉下文青將公開「內行人推薦的8大最佳煙火觀賞位置」,讓各位不僅可以拍到完美畫面,還能留下滿滿的回憶,趕緊把紙跟筆拿出來,一起來看看哪些地方入榜囉!

YT廣告

#大稻埕碼頭 5號水門

相信大家對這個位置不陌生吧!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一直以來都是最佳觀賞煙火的位置,不過這邊的人潮同時也很多!因此絕對要做好人擠人的準備~尤其現在疫情才剛趨緩,建議大家可以到其它人少的地方觀賞,這樣拍照也比較方便唷,不會拍到一大堆人頭(笑)。

#大稻埕碼頭 3號水門

除了5號水門外,3號水門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擁有寬闊的空地,視野也非常遼闊,絕對能拍出絕美煙火景致~若不想人擠人的話,大家不妨可以來這邊看看。此外,這邊還會有一些攤販小吃,因此看煙火前或看完煙火後都可以品嚐一些小吃再回家,不過現在正值疫情期間,建議大家外帶回家吃比較好!

#台北橋

若你是攝影好手的話,絕對對台北橋不陌生吧!台北橋能看到整個大稻埕煙火的正面區域,許多人都會在這裡架設攝影機捕捉煙火施放的瞬間。若跟小編一樣不想在看煙火的時候人擠人的話,台北橋真的是個不錯的點唷!畢竟景觀真的不差,即便用手機也能拍出精彩又動人的煙火,實在是有夠吸引人啦!

#劍潭山步道

從劍潭山步道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台北市。(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有走過劍潭山步道的人都知道,在這邊能看到的景觀非常多,除了101大樓外,更能遠眺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更能看到大稻埕的煙火!若是當天來到這邊,除了欣賞煙火外,更能俯瞰整個台北夜景,是不是有種買一送一的感覺!絕對是情侶約會地首選啦~若不想人擠人的話,劍潭山步道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之一唷!真心推薦啦。

#忠孝碼頭三重沿岸堤防

沒綽!在三重同樣能看到絕美煙火唷!雖然距離水門有點距離,但視野極好,要在這邊拍出一大堆美景絕對沒問題啦~尤其這裡的大優點就是場地夠寬闊,也不必擔心人擠人,輕輕鬆鬆在這邊觀賞煙火絕對沒問題啦!建議大家相機、腳架準備好,因為美膩的景觀絕對會讓你不小心拍到手軟。

#迪化運動公園

離大稻埕沒到很遠的迪化運動公園也是推薦!在公園內,有一處半弧形構鋼索,營造拱門意象的跨堤景觀景平台,除了能看到101大樓、三重、蘆洲,更能看到大稻埕碼頭,甚至能一睹大屯山的風景!若是在日落時刻來,還能看到淡水河的夕陽!因此這裡還被稱為是台北市觀賞美景的秘密基地唷~等於也是買一送多的概念,看完煙火還能看夜景,有夠超值。

#藍色公路

藍色公路在大稻埕舉辦煙火秀時,都會推出相關的煙火航線,能帶你遊淡水河,欣賞完美煙火,看著水中的倒影有夠浪漫!因此,若想到藍色公路欣賞煙火的話,可以到官網看看有沒有相關航線,絕對能帶給你不同的賞煙火體驗,光是用聽的就超可以啊!一生中絕對要體驗一次看看,不會讓你失望的!

#洛陽停車場、西寧國宅

完全沒想過這兩大地方也能看到煙火對吧!其實這兩處私房景點皆因視野佳、場地大成為許多人欣賞煙火的最佳所在,雖然離大稻埕有點遠不過因為高度夠高,所以能觀賞到的景致也是相當不錯!在這邊拍照絕對能拍出數一數二的完美煙火照片,若大家不覺得太遠的話,這兩處地方小編也是真心推薦!重點是不用人擠人就很OK了啦。

▼許多人都喜歡看煙火綻放五顏六色的樣子。(示意圖/翻攝自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官網)

#更多活動內容待公布

針對此次的「2021大稻埕情人節」,官網顯示,將結合台灣文化協會百年及新文化運動月系列活動,串聯整個大稻埕街區,讓民眾體驗臺北在地風華、享受浪漫的秋季河岸風情。然而,官方目前官方尚未宣布今年煙火的主題等內容,以上8大最佳觀賞煙火位置大家可以好好記下來囉!相信過去有欣賞過大稻埕煙火的人,應該對上面的位置都不陌生,活動開始前就可以先去卡位啦~若官方有活動最新消息的話,小編會通知大家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延期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來惹!最新舉辦時間定案10月這時,內行推薦8大最佳觀賞點必私藏!
由《噪咖》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南市中秋連假成煙火大會 擾人睡眠、垃圾成堆
婚禮放煙火!點燃天花板「瞬間燒紅」 驚悚畫面曝光
與人糾紛分隔島放煙火 男遭警查「拿妻當藉口」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