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練習本爆刺鼻味小學生「寫到頭暈」 北市教育局送驗結果出爐

2021/10/01 16:16 字級:
讀稿
練習本爆刺鼻味小學生「寫到頭暈」 北市教育局送驗結果出爐

日前爆出台北市教育局印製的國小練習簿有嚴重異味,疑似甲醛超標,甚至有孩子「寫到頭暈」,北市教育局緊急停用28萬本作業本,並對其進行抽驗,今(1日)公布檢驗結果,並無甲醛超標問題,異味是印製過程中油墨紙張自然揮發,請家長放心。

YT廣告

上月17日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指出,朋友的孩子就讀北市大安區某國小四年級,有學生在書寫北市教育局印製的「國語甲乙本硬筆書法習寫簿」時出現頭暈情況,「昨天稍微注意一下,好像異味貞的有比較重」,有家長自行用工具檢測發現該作業簿疑似甲醛超標,學校也將該年級的作業簿統一回收處理。

▼有家長反映國小的練習簿異味嚴重。(圖/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

有家長反映國小的練習簿異味嚴重。(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

事件爆發後,教育局立刻請廠商提供檢驗合格報告,雖然報告書中未顯示含有有毒物質,但為了保險起見,立即停用該廠商印製的28萬本作業本,並再次送驗。

教育局今日公布檢驗結果,已在上月29日取得檢測報告,使用CNS12103:2019檢測方法,一至六年級個版本硬筆書法簿共13本抽驗本,均未測出甲醛含量,因此並無甲醛超標問題,各校硬比書法簿可恢復使用;教育局解釋,印刷品殘留氣味為印製過程中油墨紙張自然揮發,本案印刷原料及本次檢測均無發現有甲醛殘留,請家長放心。

教育局指出,未來於採購機制會調整招標模式,於評選階段納入材料、油墨及甲醛檢驗證明;針對出版品運送至學校後,應由各校先行協助將出版品進行盤整(盤點數量、通風處理等),對於作業簿本有印製錯誤或其他疑慮即時反映,以利及時處理。


延伸閱讀
中國納跳繩入小學生評比 6歲女「3個月跳不過2下」母急砸錢補習
網納悶「養蠶寶寶對人生有何幫助」 釣出科博館回覆4大優點
10月小壽星必勝客披薩免費吃 限期內捐血爽吃大麥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練習本爆刺鼻味小學生「寫到頭暈」 北市教育局送驗結果出爐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