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類出國創意增航管負擔 民航局要求先附航路圖

中央社 2020/09/12 19: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類出國創意增航管負擔 民航局要求先附航路圖

民航局今天證實,發文要求國籍航空公司申請飛航類出國航班時,要事先附上航路圖,且不得任意變更。民航局表示,主要是考量飛航安全與避免增加航管負擔,並非針對特定業者。

YT廣告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取消大多數國際航班,民眾無法出國,多家國籍航空公司陸續推出類出國班機,並競相比創意,大受民眾歡迎。

 

民航局說,尊重業者申請類出國班機,也會盡量給予協助,但業者的飛航計畫除非是因為天氣因素,否則不應任意變更。

 

民航局說,通常航空公司執行一般航線飛行時,都是從A點飛到B點,有固定航路遵循,類出國是專案申請的班機,非固定航線,先前航空公司都只提供較簡單的示意圖,但發現各家都在比創意,實際飛航時,飛航的路線常會略偏出提報的計畫,尤其涉及軍方空域或敏感地區時,增加航管人員負擔與困擾,也易有飛安問題。

 

外傳因為星宇航空先前有一班帶員工及粉絲出遊的類出國班機,親自駕機的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臨時宣稱去釣魚台,加上星宇航空曾在空中飛出8向父親致敬,長榮航空的航路則呈現愛心及讚的圖案,民航局事先都不知情,才會要求若申請類出國班機,一定要先附上航路圖。

 

星宇航空及長榮航空都說,所有類出國班機都依計畫飛航,也會遵守民航局的新規定。

 

民航局表示,先前執行過的類出國班機並未違規,要求類出國班機附上航路圖並非針對特定業者,各國籍航空公司都應遵守。

 

(封面圖/翻攝自Pakutaso圖庫)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類出國 民航局 航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