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第3天 基隆宜蘭知名園區仍湧人潮

2020/06/27 20:17 字級:
讀稿
端午連假第3天  基隆宜蘭知名園區仍湧人潮

端午連假第3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及位在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持續熱門今天都湧入數千名遊客;宜蘭傳藝園區商家恢復過去旺季商機,生意與過年一樣好。

YT廣告

基隆海科館表示,繼端午連假前兩天的約7000人與近萬人潮後,今天海科館人潮依舊滿滿。上午11時,館方周邊的停車場共約600個停車位已全數客滿,當時還有近50輛小客車在外等待。

 

海科館指出,不論是主題館展廳、3D海洋劇場,還是潮境海洋中心,都可感受參觀民眾的熱情,甚至還有很多特地遠從中南部到館參觀的民眾,非常熱鬧。經統計,今天入館人數高達8000多人。

 

此外,海科館目前雖入館未強制戴口罩,但每個場館入口都有紅外線測溫儀,並有人員協助進館消毒。清潔人員也隨身攜帶酒精,針對電梯按鈕、手扶梯等加強消毒,謹慎防疫。

 

傳藝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表示,近日天氣晴朗,園區昨天吸引約8000名遊客入園,這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來最多的人潮;今天仍有近6800名遊客入園。

 

園區內名產店卓姓業者受訪時說,今年4月疫情延燒時,單日營業額一天不到新台幣3000元,光是昨天單日業績就翻漲20倍,約有6萬元;今天也有4萬多元營業額。總之,商機已恢復到過去暑假的標準。

 

同樣在園區的民藝街坊柑仔店林姓業者表示,4月間1天只有不到2000元營業額,連支付員工薪水都不夠;今天受端午連假人潮所賜,單日營業額就有5.5萬元。

 

(封面圖/海科館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