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完日環食塞爆 網見「橘紅燈海」:嘉義發大財

東森新聞 2020/06/22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上帝的戒指」日環食6/21登場,許多民眾為了一睹奇景,一早前往嘉義卡位,有民眾看完之後準備回家,結果因為路上車輛太多,有人卡在車陣裡兩個多小時,才上到高速公路,不少店家,也因為遊客爆滿消費,讓網友笑稱「嘉義發大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計程車司機直呼,湧進嘉義人潮,比媽祖遶境還熱鬧,6/21上帝戒指日環食登場,不少外地遊客,來到嘉義一睹天文奇景,當然也要吃在地最著名的雞肉飯。

 

▼前來嘉義觀賞日環食的人潮,甚至超越大甲媽祖遶境的人潮。(圖/東森新聞)

 

知名雞肉飯業者劉先生:「我們前一天做的太累了,人有夠多的,我們平常準備的量,加倍賣還不夠,真的沒看過那麼多人。」

 

嘉義著名雞肉飯老店,週一難得休息,全因前一天上門客人實在太多,員工累到讓老闆決定放大家一天假 ,另一間店家也說日環食當天生意,比平常要好上好幾倍。

 

▼嘉義雞肉飯的店家因應前一日的人潮,隔天只好休假。(圖/東森新聞)

 

不只雞肉飯業者賺錢笑嗨嗨,飯店業者也迎來疫情後最高住宿率,嘉義市府初步統計,光是6/21當天,觀賞日環食四大場域,創造產值7600萬,飯店住宿率也超過九成。

 

▼日環食引發的商機,甚至讓飯店業住房率超過9成。(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長黃敏惠:「如果是以觀光局他們,那兩千多塊的來計算,大約會有四億多的,四億多的產值,我很怕塞車,但是我更怕不塞車,所以民眾告訴我,那這樣我們就塞車,大家塞的比較開心。」

 

遊客到嘉義觀賞日環食,當天湧進至少30萬人潮,車潮從白天到晚上不間斷,還有遊客卡在車陣兩個多小時,才上到高速公路,雖然累但不少遊客都說玩的很值得,這場天文奇景,也替嘉義甩掉疫情陰霾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