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精、乾洗手怎帶出國?看一張圖秒懂!

東森新聞 2020/02/16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酒精、乾洗手怎帶出國?看一張圖秒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上鄰國疫情也延燒,不少人出國也會帶消毒用酒精等東西出國,不過究竟打包行李時,應該要放行李託運,還是手提方式攜帶上機,其實要根據容量大小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下 ,說不怕是騙人。


現在走到哪 ,進場不是酒精消毒,就是乾洗手清潔。


▼防疫不敢怠慢,走到哪進場都必須先酒精消毒。(圖/東森新聞)

鄰近的日本、韓國,甚至新加坡,不少國人愛去的地方,現在疫情也延燒。


錢已經花下去,不少人還是硬著頭皮出國,但不忘保護好自己,隨身帶消毒用酒精等東西,不過打包行李時要留意。


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空運協會規定,非放射性物質的醫療用品,可以託運或手提方式上飛機,換句話說像乾洗手、酒精棉片或75%藥用酒精,可以託運或手提帶上機。


▼由於疫情影響,酒精與乾洗手現在也可以依規定帶上飛機。(圖/東森新聞)

 

但要根據容量,手提行李單瓶不得超過100ml,而且必需放置於20×20cm夾鏈袋中,每位旅客限帶1個透明塑膠夾鍊袋。


如果放託運行李,單瓶不得超過淨容量500ml,每人可攜帶淨容量不得超過2公升。


不過短期內的遊日行程,到底要不要去 還是很兩難。


日本一例確診的計程車司機,已經讓身邊10人染病,司機是不是「超級傳播者」,暫時還查不出染病的源頭。

 

台大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一般來講,1百個感染者裡面,就有幾個是病毒量高的,這些人都有可能成"超級傳播者",最重要是要求這些人,把口罩戴起來手洗乾淨。」

 

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是將日本旅遊建議維持一級警示,提醒國人要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不過有醫師,以五大理由,建議先不要去日本玩。


▼除了大陸外日本也是災情相當嚴重的區域,醫師以五大理由規勸民眾不要去日本旅遊。(圖/東森新聞)

一機艙是個密閉空間,二如果在國外被傳染被隔離,國外住院的相關醫療費用,你支付得起嗎?你真的要在國外被隔離和被治療嗎,還有在國外被隔離14天都不能上班,損失恐怕比飯店、機票錢還貴。


武漢肺炎掀世界恐慌,更重創國際旅遊市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們會先垮」桃機防疫員累癱 陳時中:已加派人力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