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能改變命運!黃筱雯力拚金牌 痛揭「爸3度入獄」破碎童年

2021/08/01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我能改變命運!黃筱雯力拚金牌 痛揭「爸3度入獄」破碎童年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國手表現亮眼,截至目前已拿下2金2銀3銅。23歲的拳擊好手黃筱雯,今(1)日在女子拳擊51公斤級8強賽,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凡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順利獲得4強門票,更因為拳擊項目不會進行銅牌戰,因此已經確定至少有銅排入袋,這也是台灣史上最佳成績。隨著在奧運嶄露頭角,黃筱雯背後的故事也曝光,坎坷又辛酸的過程令大家忍不住都紅了眼眶。

▼23歲的拳擊好手黃筱雯,順利獲得4強門票。(圖/AP)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有著176公分的高挑身材,她在這次的東奧中,成功奪下4強賽門票,更因為拳擊比賽相當痛苦,為避免多餘的賽事造成運動員受傷,因此拳擊個人賽一天最多只比一場,也不會舉行銅牌戰,打進4強賽的黃筱雯確定保底銅牌,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在奧運拳擊項目奪牌的選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不過在光鮮亮麗的表面下,黃筱雯卻有著令人心酸的童年。黃筱雯曾在受訪時坦言,自己1歲時父母就離婚了,她是由阿公養大的孩子。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她的爸爸因為吸毒3度入獄服刑,這件事讓當時的黃筱雯難以釋懷,也變得自卑、沒自信。所幸後來黃筱雯在啟蒙教練劉宗泰勸說下,開始學習拳擊,這成為她的人生目標,也帶領她變得越來越正向與樂觀。

▼黃筱雯擊敗塞爾維亞選手。(圖/AP)

此外,因為爸爸長期不在身邊,教練劉宗泰便成為黃筱雯的第2個爸爸,帶領她從上一屆的里約奧運,一步一腳印地走到這次的東京奧運。隨著黃筱雯漸漸打出成績,明白自己也能走出不一樣的路,黃筱雯對家人也改觀了,她曾在爸爸入獄期間寫信給對方,希望在自己努力改變家庭的同時,爸爸也能做出貢獻,爸爸看見女兒的轉變,也做出改變。

先前母親節時黃筱雯曾透露,自己受到媒體關注後,大家往往會想談論她的家庭,黃筱雯在臉書上表示,雖然她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甚至,我想改變家人的命運!」黃筱雯很感謝將她視如己出的長輩,希望帶著彼此的支持與祝福,在生命個體上活出自己的人生。

 

▼黃筱雯發文感謝,對她視如己出的長輩們。(圖/翻攝自黃筱雯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拚奧運首金!宿敵依瑟儂PO插畫打氣:妮一定要贏到追後喔
超糗!墨西哥跳水女將「直插入水」拿0分 教練氣到走人
這4類人優先接種「第2劑莫德納」 8/3中午登記截止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