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年前終於「追到」王齊麟 李洋成長路像勵志電影

東森新聞 2021/08/01 14: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事實上兩人是國中同學,王齊麟英雄出少年,很早就發光發熱,李洋則是在高三之前,成績一直不理想。但不放棄的韌性,讓李洋用10年的努力來證明自己的實力,2年前終於和心中的夢想搭檔合作,互補的特性一拍即合,最終拿下奧運金牌。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圖/AP)

李洋和王齊麟聯手,摘下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兩人十足的默契完美互補,不過這羽球男雙的絕配組合,在2年前才跨越實力落差最後成功形成搭檔。土銀羽隊教練李松遠 :「國小時(李洋)他起步比較晚,(實力)是屬於比較中段班的,尤其在高二之前,他的成績都不是突出。」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熟識兩人的土銀羽球教練李松遠說,李洋國二進中山國中時,王齊麟已經是校隊主力,開始在各級比賽嶄露頭角,每次對打李洋都只有被痛宰的份,王齊麟因此成為李洋心中的追逐目標。高中時王齊麟升上甲組,並拿下全國排名賽冠軍和亞青賽男雙銀牌。進入職業組後,成為國家隊重點栽培的雙打新生代,更和前搭檔陳宏麟,在2018年拿下世錦賽銅牌,締造台灣羽壇最佳成績。而李洋在國中畢業後一路浮浮沉沉,讀高三時一度想要放棄羽球之路。最後憑藉著韌性硬撐,大二後終於奪下青少年國手選拔冠軍晉級甲組,拿到參與國際賽事資格,而同一時期王齊麟已經是國家隊的,男雙第一把手。

▼李洋自知天分比不上王齊麟,所以對自我要求嚴苛。(圖/東森新聞)

李洋自知天分比不上王齊麟,所以對自我要求嚴苛,經常加倍練習,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配得上王齊麟。土銀羽隊教練李松遠:「王齊麟他是成名很早,是所有羽球界的男雙(頂尖),大家都很願意跟他搭配,李洋也非常努力,不斷地追求這個目標。」李洋過去一直覺得實力搭不上老同學王齊麟,但也並未就此放棄,反而是不斷提升自己向心中鎖定的目標邁進。2018年底,王齊麟的搭檔陳宏麟打算退休,球團沒有合適的搭檔人選,李洋毅然決然放棄世界排名和積分到全新環境,如願以償地和王齊麟搭檔,拚足全力也不能讓自己漏氣。

▼王齊麟因此成為李洋心中的追逐目標。(圖/東森新聞)

土銀羽隊教練李松遠:「(至今)非常地努力,不斷地,每一次體能訓練,都不斷地突破自己。」事實證明李洋的前場組織能力,和重砲手王齊麟完美互補,兩人在2020年世界羽聯巡迴賽封王,最後摘下奧運男雙金牌,就有媒體人指出不放過自己的努力,讓李洋終於追到了王齊麟,8年前還在乙組載浮載沉,如今成了奧運金牌,李洋的人生彷彿是一場勵志電影。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湯智鈞射箭奪第4 喊話「突破自己」:再戰巴黎奧運
麟洋配奪金連發55條動態!李洋秀「英文訪問」飆台語:底線每ㄏㄧㄠ共
「站上夢想頒獎台」 小戴賽後PO文要大家金牌戰為她吶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