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羽球「麟洋配」創紀錄 直落二擊敗日本闖進4強

2021/07/29 12: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羽球「麟洋配」創紀錄 直落二擊敗日本闖進4強

中華隊羽球「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日前對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最後激戰3局獲勝,闖進八強,追平中華隊史在奧運的最佳紀錄。而兩人今(29)日面對地主日本隊的遠藤大由和渡邊勇大,結果以21比16、21比19拿下勝利,直落二晉級4強,這也是中華隊史在羽球男雙的最新一頁。

▼王齊麟、李洋男在八強賽強碰地主隊。(圖/體育署提供 )

王齊麟、李洋黃金男雙組合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今(29)日上午11時許對戰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隊搭檔,首局一上場雙方就火力全開,頻頻一來一往,展現高超防守技巧,儘管「麟洋配」一度以2比4落後,但後來馬上穩住陣腳,把比分拉到10比7超前,最後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日本組合依舊緊咬,雙方再度上演來回多拍對抽,當比分來到8比8時,遠藤大由不斷出現接發球失誤,「麟洋配」就一路守住領先優勢,最後就以21比19拿下勝利,晉級4級。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而攤開雙方過去的交戰紀錄,王齊麟、李洋曾在2019年中國公開賽曾交手遠藤大由和渡邊勇大,當時可惜以直落二輸球,而他們今天若能成功闖關,那四強的對手將會是世界第二印尼傳奇男雙阿山(Muhammad Ahsan)與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預料也會是場硬仗。

▼王齊麟、李洋闖拿下勝利後開心跪地吶喊。(圖/AP)

▼王齊麟與李洋個性相異卻能夠互補。(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王齊麟、李洋男雙組合,上一場在分組賽碰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搭檔,凱文·桑加亞·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和馬庫斯·費爾納爾迪·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第一局以21:18開紅盤,第二局則是15:21戰成1比1平手。關鍵第3局以21:17最終成功擊退對手,兩人興奮發出勝利怒吼,為之振奮,順利闖進八強。

▼兩人是朋友,更是無可替代的夥伴。(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而「麟洋配」26日對戰世界排名第18名的英國組合本·萊恩(Ben Lane)和肖恩·文迪(Sean Vendy)。值得注意的是,王齊麟打到一半的時候球拍突然壞掉,於是李洋趕緊代替他的位置,瞬間場上變成2打1的情形,不過李洋迅速感應到對手的狀況。兩局分別以21:17、21:14的成績直落二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中華羽球隊合照留念。(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事實上,2019年才成軍的「麟洋配」,雖然才搭檔短短兩年,但兩人從國中就是同學,14年交情淬鍊出他們在球場上的絕佳默契。王齊麟活潑外向,李洋則稍微內向又沉著,個性相異卻互補,實力同樣堅強的兩人,同樣都是全能型選手,前排後排都能打,不會因為單一隊形,就遭到對手破解,也成為比賽中得致勝關鍵。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體育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2度新娘抱郭婞淳!肌肉男驚人身分曝光 網見畫面全嗨了
前女友怒撕侯怡君「小三嘴臉」 蕭大陸認已冷戰10天
40歲媽愛上好友!他見車上親熱片嚇歪:變成我繼父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