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吐6字超驚喜

2021/07/28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吐6字超驚喜

「心目中永遠的金牌!」40歲「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桌球項目中惜敗,讓電視機前觀眾也失落到不行。筋疲力盡的莊智淵賽後見到謝長廷,竟「小跑步」奔向他,問出一句:「市長還認得我嗎?」謝長廷回答這句令人想不到!

▼莊智淵昨天出戰男單16強落敗。(圖/AP NEWSROOM)

被寄予厚望的莊智淵昨晚出戰男子桌球16強,對上小他10歲的埃及好手奧瑪·阿薩爾。30歲的奧瑪體力正旺,2人苦戰許久,每一局都各由一方拿下,到第6局結束時雙方各拿下3局。最後關鍵的一局莊智淵原本領先奧瑪,卻在最後幾球被後來居上,以7:11惜敗。從奧瑪獲勝時下跪歡呼捶地就可以知道,莊智淵是多麼難纏的對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發文,稱莊智淵沒晉級真的讓人很心疼,他在比賽中用盡全力,對方一領先,他就奮力追上。整場比賽莊智淵來回奔跑,鏡頭特寫時看得出他已經累到極致,能夠奮鬥到最後一刻很不容易!有網友更指出,莊智淵私底下很低調,多年來出資不斐蓋球館,用心培養台灣桌球選手,非常值得尊敬。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現場觀賽。(圖/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有到球場觀賽,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明,他發現莊智淵比賽過程中一直盜汗,身體好像有不舒服的狀況。比賽結束後,謝長廷快步下樓要關心莊智淵,沒想到莊智淵一看到便小跑步過來,不是像別人一樣稱他代表、院長,而是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賽後莊智淵遇見謝長廷,小跑步跑向對方。(圖/AP NEWSROOM)

謝長廷馬上回應「當然,高雄因仔。」原來謝長廷87-94年擔任高雄市長,那時候莊智淵還在讀國中,但在桌球界已經很有名氣。莊智淵還記得當年和謝長廷相識,賽後譜出這個「異國相認」的小故事,讓人在心疼莊智淵落敗之時,又多一股暖意。

貼文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奪金被教練緊抱秒變臉!郭婞淳深夜PO文吐心聲
19歲「台灣蝶王」王冠閎下屆再拚!誓言:讓國外知道台選手也能游進決賽
溜進門驚見「激情連結」! 平頭男氣炸當場砍死前妻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