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欠莊智淵一個道歉!導演點3關鍵:他是台灣人縮影

2021/07/28 0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國家欠莊智淵一個道歉!導演點3關鍵:他是台灣人縮影

40歲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5度進軍奧運,昨(27)日晚間他對上來自埃及的選手,最終以3比4成績惜敗,無緣進入8強賽。雖然止步16強,但莊智淵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用盡全力拚搏的模樣讓人敬佩又心疼。昨(27)日導演李又宗在臉書發文,指出莊智淵一輩子都靠自己,沒有什麼後援,更直言「我認為國家欠他一個道歉」。

▼莊智淵雖然止步16強,但精湛球技大家有目共睹。(圖/AP)

身為奧運「五朝元老」的莊智淵,先前逆轉擊敗阿根廷選手後,獨自一人走到後面擦汗,雖然他已經不需要教練,但卻連個隨行工作人員都沒有,讓球迷們看了實在好心疼。當時莊智淵回應,是因為「那個位置是特別留給我母親的」,透露一路以來都靠母親辛苦栽培,直言此次是自己最後一次打奧運,希望有始有終,「也算是對母親的尊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昨天導演李又宗在臉書指出,莊智淵一輩子都靠自己,孤身旅外征戰沒有什麼後援,「我認為國家欠他一個道歉」。李又宗表示莊智淵早期選擇不拿國家營養金,因為在莊智淵的觀念裡,不拿錢才能說真話。李又宗透露莊智淵退出國家隊,是因為「桌球協會私下搞過他、中華奧會公開遺忘他、國家教練調侃他」。

 

▼莊智淵對上來自埃及的選手,最終以3比4成績惜敗。(圖/AP)

李又宗心疼表示,莊智淵40歲打奧運一定是難上難,關鍵時刻又沒有教練協助,「許多時候我們都是看著莊智淵自己喊暫停,然後回到位置上冥想,調整好自己的節奏和呼吸,再上場奮戰」,這個畫面深深烙印在球迷心中,也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忍不住紅了眼眶。李又宗接著表示,當莊智淵贏了球,回去一個人默默收毛巾,輸了也是一個人默默回房打包,與其他選手不同的是,當大家贏球後開心曬出自己的照片,莊智淵卻是PO出與兒子的同框照,希望孩子能記得老爸曾經在最高殿堂打球的樣子。李又宗形容,莊智淵是每一個努力的台灣人縮影,每天在外面對強敵,「搞事的還永遠是自家人」。

 

▼莊智淵孤身參戰,讓球迷們不捨又心疼。(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李又宗在文末指出,當埃及選手打敗莊智淵時,興奮地大吼大叫,還一度激動地跪下親吻地板,「你就知道莊智淵在世界上,是多麼高的一道牆。」李又宗感嘆,莊智淵用汗水點醒大家,老將的價值不在贏球,而是一種「雖千萬人來吾往矣」的心境,更大讚李又宗是真正的俠者,大家看到的不是一個人的武林,而是大師最後的風範。

 

▼大批網友給予5星好評,表達對莊智淵的敬佩與感謝。(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此外,這次的東奧也讓莊智淵孤軍奮戰的精神被看見,他先前在高雄創立的「智淵乒乓球館」,瞬間湧入大批網友給予5星好評,網友們的一字一句中,滿滿都是對莊智淵的感佩與謝意,「老闆有運動家精神,年紀那麼大還能代表國家出賽,沒有教練沒有培訓員沒有護理師,全部靠自己。這樣的運動家,還不五星刷爆」、「值得令人敬佩的運動員,台灣之光」、「有一種桌球叫做莊智淵」、「Respect! 一個人的武林」。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度新娘抱郭婞淳!肌肉男驚人身分曝光 網見畫面全嗨了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銅牌?大陸金牌得主傳被驗出禁藥反應
洪一中自爆被關在澄清湖地下室 台鋼雄鷹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