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開幕式後繼續「正名」 NHK官網獎牌數統計就是要「台灣」

2021/07/26 10:13 字級:
讀稿
東奧開幕式後繼續「正名」 NHK官網獎牌數統計就是要「台灣」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典禮轉播時,日媒《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介紹我國代表隊出場時,直接以「台灣」稱之,引起中國各界不滿。對此,NHK官網統計各國獎牌數頁面,依舊使用的是「台灣」,而未用「中華台北」;目前我國以1銀1銅暫列東奧第21名。

東奧開幕式250個隊伍中,台灣代表隊為第104順位進場,NHK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在轉播時,直接介紹「台灣隊」進場,讓不少中國網友崩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甚至撰文抨擊。

▼東奧開幕典禮上,我國是由「五朝元老」盧彥勳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開幕典禮上,我國是由「五朝元老」盧彥勳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體育署提供)

儘管中國抗議聲不斷,NHK繼續堅持為台灣「正名」,在官網統計各國奧運獎牌得數,也未稱呼台灣隊在奧運的名稱「中華台北」,而是直接稱呼台灣。據今(26日)上午統計,我國目前以1銀1銅,共計得2牌數暫列東奧第21名。

一位鄉民在PTT八卦版上也以「NHK不只開幕 連官網獎牌榜也寫台灣」為題發文,稱看NHK轉播時順便開了NHK官網,發現NHK從開幕典禮至今都稱我國代表隊為「台灣」,「是不是日本官方媒體已經定調了?果然台日友好!」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延伸閱讀
【2021東奧】楊勇緯羅嘉翎「國旗被東奧推特消失」 網友無視小粉紅搗亂刷一排台灣
【2021東奧】桌球「黃金混雙」不敵日本 鄭怡靜: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2021東奧】披台灣戰袍為20年職業生涯劃句點 盧彥勳:沒有遺憾了
高雄旗津父跳海救子雙雙溺水失蹤 父遺體今尋獲
【圖多】【2021東奧】跆拳道49kg級成模特兒之戰 19歲女將神顏讓人戀愛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21東奧】東奧開幕式後繼續「正名」 NHK獎牌數官網統計就是要「台灣」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翻攝自NHK官網)

 

【往下看更多】
奧運獎金破千萬!律師曝「月月領」最划算 13年就賺
「奧運金牌」值多少錢? 台灣行情排名世界前3
差41歲!桌球嬤交手17歲韓國妹 58歲還在打奧運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奧 NHK 台灣正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