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楊勇緯奪銀媽媽淚崩!激動喊「你很棒」 蔡英文致電祝賀

2021/07/24 22:22 字級:
讀稿
楊勇緯奪銀媽媽淚崩!激動喊「你很棒」 蔡英文致電祝賀

東京奧運賽事首日,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賽事中,為台灣摘下首面銀牌,他一路過關斬將,雖然最終於冠軍賽敗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但其表現優異,讓老家父母與親友倍感驕傲。楊勇緯的父母與親朋好友在比賽開始時就緊盯轉播,最後得知兒子奪下銀牌後時,楊母更是情緒激動眼眶泛紅,巷口還放起鞭炮慶祝;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也為他感到開心,並於臉書發文恭喜,蘇貞昌還於賽後致電感謝他為台灣爭取榮耀。

 

有「柔道男神」稱號的楊勇緯今日一路打進決賽,雖然最後在面對日本選手高藤直壽時,延長賽被判3次技術犯規輸掉比賽,最終屈居銀牌,卻為台灣爭取本次奧運首面柔道獎牌。賽後,蘇貞昌於臉書發文恭喜,並感謝他為台灣、為自己爭取榮耀,貼文也表示,蘇貞昌已經親自致電向楊勇緯道恭喜,也邀請國人一起為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此外,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在臉書恭喜楊勇緯,貼文指出他今天從早戰到傍晚,一路闖關,最後勇奪銀牌,「剛才,我也撥了電話給勇緯,謝謝他的努力,期待他回國接受表揚」,貼文同時恭喜高藤直壽奪冠,表示「在奧運殿堂上,台日選手精彩過招,世界頂尖的競技,實在讓人感動感動」。

楊勇緯的后里老家今日聚集大批記者與親朋好友,他的父母一路緊盯兒子的表現,當他獲得柔道60公斤級別銀牌時,父母情緒激動表示「非常開心他能走到自己的路,完成自己的目標」,對於錯失的金牌,楊母表示奧運不只一次,「我們還有機會,因為這次的奧運,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台灣柔道有成績,只要他謹慎小心,他都能應付,有信心他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當楊勇緯勇奪銀牌後,老家還點了一長串鞭炮慶祝,楊母也表示,兒子一直有用視訊方式與家人保持聯絡,家人也很感謝兒子從小到大的教練與柔道總會的栽培。

 

此外,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也親自到楊勇緯住處,向楊父、母祝賀,並表示金牌戰時,她也和大家一樣守在電視前觀戰,真的很高興看到楊勇緯為國出征,也深受感動,因此代表市府親自送上恭喜。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楊勇緯奪銀老家放鞭炮慶祝!母落淚讚「你很棒」 蔡英文也致電跨海祝賀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楊勇緯奪銀!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柔道:我的目標是金牌
林莎躺床「嘴裡咬這根」 2萬網友見無辜樣暴動了
全場最高分!「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晉級單項決賽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