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隊進場!NHK主播高喊「台灣」 網一聽全哭了

2021/07/23 22:22 字級:
讀稿
中華隊進場!NHK主播高喊「台灣」 網一聽全哭了

東京奧運今天晚間舉行開幕儀式,中華代表團入場時,現場司儀以「中華台北」介紹,但轉播單位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接改稱「台灣」,替台灣隊正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華代表團掌旗官為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另有3名選手出席;中華隊今晚依照日文五十音發音排序104入場,也是繼1984年後重返奧運後首度排序在中國前面。

▼掌旗官由「舉重女神」郭婞淳和「網球一哥」盧彥勳擔崗。(圖/翻攝自中華奧會臉書)

 

不僅如此,台灣在國際賽事參賽時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派出選手。今晚入場時,現場司儀也以 「中華台北」唱名,但開幕式的日本轉播單位NHK直接改稱「台灣進場」,引發熱議。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東奧正式開幕!高科技秀震撼全場 絢爛煙火奪目
東奧最年輕選手 12歲桌球女將為敘利亞披戰袍
東奧中華隊進場了!盧彥勳、郭婞淳掌旗領軍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