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非足球隊3人染疫 東奧相關人員確診累計達61人

2021/07/20 15:07 字級:
讀稿
南非足球隊3人染疫 東奧相關人員確診累計達61人

目前東奧相關確診人數已經累計61例,選手村也出現3例南非足球隊成員確診,21人被匡列隔離;另一方面,今年奧運特別設立防疫泡泡,降低染疫風險,不過大會防疫手冊,竟然允許相關人員「可以外出15分鐘」,引發疑慮,政府也要求撤回這項規定。


▼今年奧運特別設立防疫泡泡,降低染疫風險。(圖/東森新聞)


音樂、畫風都充滿吉卜力風格,東京奧運宣傳動畫短片,特別和前吉卜力製片合作,將在7月23日,東奧開幕當天,正式上映,不過東奧進入倒數,卻不斷傳出確診消息。朝日電視台主播:「南非男子足球代表隊,有2名選手 和1名工作人員確診。」


原本東奧組委會,都是不公布確診者國籍,但南非代表團證實,是隊內2名足球選手和1名影片分析師確診,全隊其餘21人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東奧組委會發言人高谷正哲:「他們被要求不能出自己的房間。」


南非男子足球22日首戰就要對上日本隊,根據東奧官方規定,比賽前6小時PCR陰性,才能上場比賽。而美國體操隊候補的1名18歲華裔體操選手卡拉,也傳出陽性確診,目前已移到別的飯店隔離,其餘隊員按照計畫,繼續為比賽做準備,而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的訪日行程,也不會有任何變動。


▼美國體操隊候補的選手卡拉傳出陽性確診。(圖/東森新聞)


不過之前有選手被拍到出飯店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原來是飯店規定寫著,允許住客外出15分鐘。立憲民主黨議員山井和則:「跟人民說有防疫泡泡,不會跟選手有交集,實際上卻跟東奧相關人員,說可以出去15分鐘,目前為止菅首相和政府所說明的,抱歉,我是覺得跟事實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政府要求撤回15分鐘規定,東奧組委會表示,會再度檢討外出規則,至於東奧相關人員,若違反去便利商店的規定,組委會將會給予處分。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