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征奧運擠經濟艙!潘文忠臉書被灌爆 網酸:超挺國手的

2021/07/19 1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出征奧運擠經濟艙!潘文忠臉書被灌爆 網酸:超挺國手的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今(19)日下午1點,搭乘華航專機從松山機場起飛,不代表團近50位選手,包含羽球球后戴資穎都乘坐經濟艙,僅代表團長官、總教練坐商務艙,掀起外界爭議。對此,不少網友湧入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希望教育部能出面說明,更狠酸「超挺國手的」。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據了解,中華代表團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戴對送機,搭上華航包機出征東京,因為防疫考量,教練及選手都被安排搭乘經濟艙,對此,過去都習慣搭乘長榮商務艙的羽球球后戴資穎,感到相當不習慣,她也在IG發文,坦言「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爸爸戴楠凱也透露戴資穎會暈機,所以過去出國比賽都是搭商務艙才能好好休息,對於體育署沒有提前告知「這種被欺騙的感覺很不好」。

 

▼戴資穎搭乘經濟艙,掀起一陣風波。(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而教育部長潘文忠稍早在臉書的送機發文,也陸續被網友灌爆,並諷刺「你們真的超挺國手的」,氣得表示「人家冒著染疫風險去為國出征,結果你們給要上場比賽的選手坐經濟艙,自己的官員爽坐商務艙,真的是超級力挺的」,更怒轟「商務艙給長官及教練坐,本末倒置」、「到底是誰參加比賽,誰是主角?」、「奧運是長官跟教練去比嗎?」

 

▼奧運國手擠經濟艙,官員卻搭乘商務艙。(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對此體育署則表示,因為選手人數眾多,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而回程將安排教練、選手都搭乘商務艙。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挖出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打包票,指出選手和教練都可以搭乘商務艙,另外網路上的鄉民也提出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時,承諾會讓選手都搭商務艙,如今看來完全被推翻。

 

然而事件已經造成不小風波,如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致電給戴資穎道歉,總統蔡英文稍早也發文,並向該起事件道歉,教育部同時也開記者會說明該起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一同鞠躬道歉,可見事情的嚴重性。

 

(封面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戴資穎搭經濟艙風波 蘇貞昌致電道歉了
印度神童新預言「點名台灣」 曝全球崩潰時間點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