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跆拳道好手黃鈺仁復仇摘金 中華隊亞錦賽首日進帳4獎牌

中央社 2021/06/17 06: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跆拳道好手黃鈺仁復仇摘金 中華隊亞錦賽首日進帳4獎牌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今天在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首日,一口氣拿下1金、1銀、2銅,第一天就進帳4面獎牌,而上屆拿下銅牌的男子68公斤量級好手黃鈺仁,這次則復仇摘金。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年一次的亞洲跆拳到錦標賽,原訂去年舉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改由今年在黎巴嫩貝魯特舉辦。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在亞錦賽前,曾先在約旦舉辦的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取得4席滿額入場券,再轉戰烏茲別克移訓3週,接著才飛往黎巴嫩參賽。

總教練劉祖蔭表示,由於選手出國參賽、備戰長期處在高壓狀態,時間拉得太長,加上當地氣溫開始飆高,動輒突破40度以上,大夥已露疲態,在這種狀況下,隊員還能維持水準以上表現,他除感到欣慰,也說:「能夠聽到久違的國旗歌,當然很高興。」

這次除黃鈺仁拿下金牌,亞運金牌女將蘇柏亞也摘下女子53公斤量級銀牌,此外女子57公斤量級的陳宥庒,以及女子73公斤量級的馬庭霞,則雙雙鍍銅。

劉祖蔭透露,蘇柏亞是女子53公斤量級大會頭號種子,也一路踢進決賽,但考量亞錦賽摘金將牽動她在奧運的籤位,並在奧運4強前提早碰上勁敵,因此在整體戰略考量下,忍痛放棄參加決賽,「否則我們成績還有可能更好。」

劉祖蔭表示,對於第1天比賽成績還算滿意,但內容仍有瑕疵,接下來也會持續檢討修正,他也期望接下來兩天依序參賽的選手,也能拿出最佳狀態,打出好的成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 Chinese Taipei Taekwondo Association)

 

【往下看更多】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消失半年!蛇精男確診後首露面 粉絲嚇壞:變超正常
男嬰出生就有122億財產 繼承爵位和「羽球莊園」豪宅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