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南山宋昕澔狂砍29分 率隊逆轉東泰闖冠軍戰

2021/03/06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南山宋昕澔狂砍29分 率隊逆轉東泰闖冠軍戰

109學年度HBL男子組決賽熱血開打,四支隊伍中唯一嘗過冠軍滋味的南山高中,今(6日)與本屆最大驚奇東泰高中交手,前三節南山被東泰嚇出一身冷汗,一度還落後雙位數,但最終穩住比賽節奏追分,成功完成逆轉勝贏球,以76比72闖進冠軍戰。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首節南山展現沙場老將之姿,在主力控衛陳力生和得分好手宋昕澔的帶領下,以23比14領先東泰高中,但到了第二節比賽風雲變色,素有東泰瘋狂射手稱號的廖慈恩,在外線頻頻得手,幫助東泰高中單節打出21比7的攻勢,半場結束東泰握有5分領先。

 

▼東泰廖慈恩本場比賽拿下21分。(圖 /高中體總提供)

到了第三節,東泰余祥平跳出來得分,加上陣中廖慈恩手感持續火燙,連續砍了多顆三分讓分差來到10分,自亂陣腳的南山陷入得分荒,東泰高中越打氣勢更旺,在第三節結束比分為62比49,東泰領先。

 

比賽進入末節,南山找回手感,慢慢掌控比賽節奏,除了讓東泰主力余祥平犯滿下場外,還成功將分差拉回個位數,到了比賽末段,陳力生和宋昕澔聯手,直接將比分反超,最後以76比72逆轉贏球。

▼南山完成逆轉勝,闖入冠軍戰。(圖 /高中體總提供)

此役狂砍29分的宋昕澔,談及這場比賽時表示,後面有聽從教練指示,大膽進攻,有空檔就要出手;南山教練許時清則在賽後受訪時透露,至今還在恐慌的情緒當中,東泰的防守策略相當到位,逼迫南山在末節做出改變,沒有想過會在這場比賽打得這麼被動,「明天希望能打出快節奏,回去會做出調整。」

 

(封面圖 /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今日最熱門】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