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南山高中隊魂 後場指揮官陳力生

2020/12/01 14: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南山高中隊魂 後場指揮官陳力生

107學年度HBL,陳力生以11.4分3.8籃板2.7助攻1.9抄截的數據,拿下該屆新人王,轉眼2年的時間,陳力生已經成為南山高中不可或缺的球員,本季總教練許時清甚至任命他擔任隊長。負起這樣的重擔,陳力生也完美消化壓力,率領南山挺進接下來的12強之旅。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上屆HBL四強戰役,南山高中最後以77比78遺憾輸給能仁家商,差點就能揮軍總冠軍賽,讓球員們相當遺憾,當時高二的陳力生就誓言,會把這一切討回來。本季陳力生已經蛻變為南山的老大哥,不只要凸顯個人的能力,還要想辦法讓隊友更出色。


當談及南山高中的現況時,陳力生坦言,這支團隊串聯速度相當快,組合上有絕佳默契,隊友也互相知道習性,讓自己在傳球的時候,把握度變得非常高。從本屆16強預賽三場比賽來看,陳力生做為球隊先發控衛,平均失誤為2次,在失誤的部分,確實有不錯控制。


除了失誤率外,只要陳力生有在場上,為球隊的正負效率值貢獻幾乎場場第一,撇除第二場大勝基隆商工,僅上場15分鐘的比賽,陳力生預賽首場對戰松山高中,繳出16分2籃板2助攻5抄截的表現,場上效率值+24,是全隊最高,第三戰面對光復高中,則有10分4籃板5助攻數據,場上效率值+23也是領先全隊。

 

從以上的表現可看出,陳力生在穩定軍心的部分做得相當稱職,雖然個人數據不是太出色,卻能完美掌握場上節奏,說是南山高中的隊魂也不為過,此外,陳力生的成熟特質,還可從投籃命中率來分析,在16強預賽結束後,陳力生的兩分球命中率為53.3%、三分球命中率則是50%,寧願創造機會給隊友,而不會刻意濫投,這樣的領袖特質,在學生籃球賽場上實屬難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陳力生 IG)

 

【往下看更多】
羅志祥2.7億豪宅偷違建 「純白泳池」曝光限30天內拆除
遭騙欠債千萬!恆述法師告女信徒 喊話2弟弟:姊姊是優秀的
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市府開鍘「撤換球場主管」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