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南部最強猛牛!高苑工商雙槍值得期待

2020/11/23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南部最強猛牛!高苑工商雙槍值得期待

本屆HBL男子組預賽唯三來自南部學校的高苑工商,因為強悍的精神,還有球員們對籃球的血性,被球迷們稱作「綠色猛牛」,身為南霸天球隊,高苑工商在109年HBL男子組預賽前兩戰,都成功擊倒對手,但更令人驚訝的,是陣中雙槍王禹承、羅羽翔的表現,他們在兩戰就合力砍下98分,得分能力相當驚人。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高苑在預賽前兩戰分別擊敗治平、三重,高二的羅羽翔兩場都有25分7抄截的數據,而高三的隊長王禹承則拿下15分、生涯新高的33分,恐怖的是,這兩人雖然擁開火權,但並非無畏濫投,羅羽翔兩戰命中率為6成6(18投12中)、6成3(19投12中),而王禹承則是5成41(9投5中)和5成61(23投13中),出手的選擇與自信顯然成正比。

 

16強前兩戰合轟98分,也讓羅羽翔、王禹承成為HBL預賽進攻火力最強大的後場組合,當談及自己強大的秘訣,兩人也透露,其實每天都會練投進300顆三分球,才會安心休息。對於子弟兵擁有這樣的水準,高苑工商的總教練黃昶珽也表示,今年高苑就是主打雙槍,期盼這兩人能帶著其他球員往前走。

 

上學年度HBL,高苑最後以第七名作收,且賽季結束後,帶隊6年的田本玉教練也卸下兵符,轉戰UBA台灣體大,但每個周末仍會去高苑工商督軍,就像媽媽放不下孩子一樣。目前的高苑也改由黃昶珽獨挑大樑,扛下執教的重責大任,當談及高苑目前的表現時,黃昶珽坦言,雙槍有發揮應有水準,但希望陣中有更多球員能跳出來得分,因為進入12強後,球隊的問題會被逐漸放大,對手也會越來越強。


事實上,高苑工商陣中有4名身高超過190公分的長人,包含191公分的洪郁翔、195公分的郭俊言、192公分的傅發翔和200公分的張峻傑,儘管如此,以預賽前兩戰比賽的內容來看,高苑大多的進攻火力,還是仰賴雙槍羅羽翔、王禹承,兩人的得分幾乎佔了全隊一半的分數,但預賽第三戰對上能仁的比賽中,雙槍僅得13分,完全被限制。高苑接下來所要思考的課題,除了雙槍熄火時,誰能跳出來拯救球隊?還有如何運用長人陣、板凳,來讓球隊效益發揮最大化。綠色猛牛接下來要回歸熟悉的主場高雄,眾將們的唯一目標,就是捍衛主場!

 

(封面圖/翻攝自高苑工商籃球隊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女友妹好心借廁所!台南男完事凍未條 闖房間性侵
HBL》不允許再失敗!松山高中誓言重返神盾榮耀
HBL》聞風喪膽黑衫軍!泰山高中要扮演王子復仇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