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大咖球星戴「台灣國旗」口罩!背後原因令人驕傲

2020/11/01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日大咖球星戴「台灣國旗」口罩!背後原因令人驕傲

日本職棒球隊埼玉西武獅,在17日的時候舉辦台灣日,為了因應活動,眾多球星也紛紛戴上台灣製口罩,並秀出我國國旗,令人好奇的是,究竟這些口罩是從哪裡來的?日本《埼玉新聞》日前也終於解答了。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讓多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但台灣優秀的防疫,加上自製的口罩,讓國人能夠過上更安心的生活;近期日職西武獅舉辦台灣日活動,球隊成員也被鏡頭捕捉,戴上「我愛台灣」和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在當地掀起一波風潮。

 

▼西武獅全員戴上台灣國旗口罩。(圖/翻攝自吳念庭 臉書)

 

 

根據《埼玉新聞》的報導,西武獅全員之所以有這麼多台灣口罩,其實是旅日好手吳念庭的功勞,他一人拿了30多個口罩,並一個個詢問隊友「這個戴一下」,起初,吳念庭找年紀相仿的球員,隨後越來越多人戴上台灣國旗口罩。

 

▼吳念庭拿30多個台灣口罩給隊友。(圖/翻攝自吳念庭 臉書)

 

 

現年27歲的吳念庭,在大學畢業後,決定投入2015年日本職棒選秀會,最終獲得西武獅第七輪指名加盟,雖然選秀順位不高,但他2016年在二軍相當爭氣,當時首度被升上一軍,無奈僅一天的時間,再度被下放。今年他大多時間幾乎都在一軍出賽,當談及在台灣日發口罩的舉動時,他強調「這是台灣朋友送我的口罩,希望有人看到,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國家。」

 

(封面圖、吳念庭/翻攝自吳念庭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三上悠亞扮《鬼滅》禰豆子!一蹲下走光了 13秒私密片瘋傳
獨/馬籍女大生遇害!母悲痛盼見凶手:想知道愛女有無受虐
男約房東太太看電影!網一看對話秒滅火:房租要漲回來了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